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回族结婚时追马的来历

回族结婚时追马的来历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10 10:13:39

唐王把大臣打发走以后,想来想去,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,就吩咐下官这么这么办。第二天,唐王邀请宛尕斯骑马去游玩皇家花园。

园中有成白上千的宫女打扮得象仙女一样,也在那里嘻嘻哈哈游山玩水哩。唐王陪宛尕斯转了一会儿,就借故说有公事,要回去了。临走时,他对宛尕斯说:“要是你喜欢哪个姑娘,可以带回去。”说罢就回宫去了。

宛尕斯一人又游玩了一会,正想回哩,忽然间发现一个人材出众、长得很俊美的姑娘,一直跟着他,看着他宛尕斯很奇怪,就把她叫到跟前一看,果然象一朵出水的莲花,刚开的牡丹。宛尕斯十分满意。于是,问她愿意不愿意跟他去,宫女高高兴兴地答应了。宛尕斯一想,唐王有言在先,这姑娘又喜欢跟他,所以,他就把姑娘扶上马背,走出了花园门。

回族结婚习俗

回族结婚习俗

刚走出门时,守门的人发现一个外国人把一个宫女带走了,又不知其中缘故,于是就折上门前的柳梢,一面追,一面大喊大叫起来,可又不敢捉他,害怕违犯了唐王的法规。宛尕斯一听后面有人追赶他们,有点惊慌,加马一鞭,一气跑到自己的住所。管花园的人把这事告到唐王跟前,想卸去自己的责任。唐王一听,哈哈大笑,提笔下旨,恕管花园的人无罪。同时还夸他办事能干哩。接着,唐王又下圣旨,大摆宴席,让宛尕斯和那个姑娘成婚。这是真主的旨意,宛尕斯就在中国住下来,成家立业了。现在,我们临夏的回族结婚时,也有新郎骑马,娘家人追马呼喊的习惯,据传说就是从那时候留传下来的。

上一篇:回回的来历

下一篇:白书宇的故事

标签:回族 >
故事:回族的故事 > 马的故事
声明:回族结婚时追马的来历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