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黄盖湖:泥鳅精作妖,黄公入湖镇压

黄盖湖:泥鳅精作妖,黄公入湖镇压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17 17:04:17

公元二0七年,诸葛孔明舌战群儒,孙权采纳周瑜意见,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大战就此拉开了序幕,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“赤壁之战” 。

其实,黄盖为东吴水军主将,在黄盖湖操练水军。赤壁之战后,孙权论功行赏,以此湖赐黄盖,并命名为黄盖湖(原名太平湖)。还在湖边为他盖了座府第。黄盖死后,百姓把黄盖府改为黄公庙。

一年,黄盖湖出了条泥鳅精,把湖底钻个大洞。夏天,湖外的江水灌进来,淹没湖四周的农田;湖水也翻起大浪,没法行船。百姓到黄公庙烧香,请黄盖显灵镇妖。百姓的哭声震动了湖水,庙里的烟灰积了一尺高。

那天晚上,狂风大作,人们听到一声巨响。天亮一看,黄公庙不见了,黄盖湖风平浪静,湖中隐约可见一座高大的楼阁。

原来,黄公庙飞入湖中,镇住泥鳅精,堵住了湖底的漏洞。

黄盖湖

黄盖湖

上一篇:黄盖神箭

下一篇:马蹄湖的传说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黄盖
故事:黄盖的故事
声明:黄盖湖:泥鳅精作妖,黄公入湖镇压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