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孙权试陆逊,丁奉夸其用兵如神

孙权试陆逊,丁奉夸其用兵如神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17 11:56:37

孙权想看看陆逊指挥步骑兵的本领,于是老将丁奉出了一道难题,要陆逊在陆水河东岸操练兵马。

那一带有平原有丘陵,地势复杂,很能看出将领用兵的本领。陆逊明白他们的意思,他作了一番布置后,请吴王和丁奉等文武大臣登上校阅台。

陆逊指挥士兵

陆逊指挥士兵

陆逊一展蓝旗,东南西北一齐冲出几彪人马,作为敌人杀来,势不可阻挡。他又舞动黄旗,顿时便有作为我方的大队人马,像从地下冒出来一样,打得敌方将士向远处山头逃窜。

校阅台上人人赞叹,丁奉却摇头说:“倘若在那山后埋伏一支人马,就可全歼敌人。可惜没有啊!”

话刚说完,只见那山顶升起一股浓烟,顿时冲杀出大批人马,把逃来的敌方将士团团围住。丁奉禁不住夸奖说:“真是出奇制胜,用兵如神。”

从此,孙权放心地把水陆两军的指挥大权交给了陆逊。
 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孙权 > 陆逊
故事:孙权的故事 > 陆逊的故事
声明:孙权试陆逊,丁奉夸其用兵如神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