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养颜圣品—珍珠

养颜圣品—珍珠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5-31 11:30:09

中国古代宫廷一直将珍珠粉视为美容护肤佳品。相传,珍珠粉是使西施、杨贵妃等美女保有如玉肌肤的秘密武器。据说慈禧太后每隔十天就要服用一银匙珍珠粉,数十年从不间断。她还把香粉揉进珍珠粉,用以护面润肤。所以慈禧古稀之年仍容貌姣好,并不显老。现代科学实验证明,珍珠含有钙质、十多种氨基酸和铝、铜、铁、镁、锌、锰、硅、钛、锶等微量元素,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,其中被称为珍珠蛋白的蜗壳蛋白氨基酸,具有保湿、抗过敏、调整pH值、活化细胞、抗老化等作用,被视为珍珠最奥妙神奇的成分。珍珠蛋白的组织结构与人体细胞中的蛋白质十分相似,易为人体所吸收,颇具美容功效。珍珠通过人体表皮细胞的吸收,能增强细胞活力,增白皮肤,防皱嫩肤,抑制人体脂褐素(即老年素)的生长,这就是长久使用珍珠使皮肤细腻光泽的原因。由于珍珠粉不易被吸收,所以应研为极细末服用。

天然珍珠贝生活于波浪平静的海湾,全年可采,以12月为多,从海中捞起,剖取珍珠,洗净即可。人工淡水养殖的无核珍珠,在接种后养殖1年以上,即可采收,但以养殖2年采收的珍珠质量较佳,采收的时间为秋末,因为河蚌分泌珍珠质主要在4~11月份。珍珠以粒大、形圆、珠光闪耀、平滑细腻、断面有层纹者为佳。

珍珠

珍珠

标签:中医故事
故事:
声明:养颜圣品—珍珠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