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哑谜逐女婿

哑谜逐女婿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6 15:27:07

从前有个吝啬的财主,有一次过生日,他的三个女婿都来拜寿,一连住了几天不走,他心里十分烦恼。这天吃午饭,他酒不喝,菜不吃,老皱着眉头,一言不发,三个女婿急忙问道:“岳父大人有何忧虑?’’他想了想说:“我有个哑谜怕你们猜不中。”

三个女婿如释重负,齐声答道:“请岳父大人命题一试。”

于是财主站起来,伸出右手食指,指了指天,指了指地,再向前后左右各指了一下,又伸出三个指头,再伸出五个指头,最后指了指心窝。

大女婿是个穷秀才,首先说道:“上有天文,下有地理,前有前汉书,后有后汉书,左有左传,右有右学,岳父盼我攻读到三更鸡鸣五更天。”财主听罢,摇头摆脑,嗤之以鼻。

二女婿是阴阳先生,他沉思片刻说道:“上有三十六T-,下有七十二煞,前有朱雀,后有玄武,左有青龙,右有白虎,三山五岳虽好,没有你老人家的心好。”财主“哼”了一声,恼怒的双眼差点鼓了出来。

三女婿是个医生,他见势不妙,灵机一动说道:“上有天麻,下有地黄,前有前胡、,后在淳朴,左有左麟,右有右绮,三根灯草,五根车前草,可以退火‘”

女婿被赶回家了

女婿被赶回家了

财主一听怒不可遏地拍着桌子喝道:“你们一派胡言,还是老夫直说了吧。”随即比翅着说:“天上不落,地下不生,前无接济,后没毅助,老子左也难,右也难,你逸三个杂种,白吃了我苏天,老孑心疼户三个女婿目瞪口呆,赶忙拉上自己的妻子走了

上一篇:韩复榘私访

下一篇:刘墉参乾隆

标签:吝啬鬼 > 财主 > 女婿
故事:吝啬鬼的故事 > 财主的故事
声明:哑谜逐女婿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