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千年血揭

千年血揭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6 11:27:16

赵国有个方士好说大话。有人问他:“先生有多大年纪。了?”

方士笑道:“我都忘记了。想到小时候,与一群小孩去看伏羲画八卦,见到他蛇身人首,回来就吓出病来了。全靠伏羲用草药把我治好才得不死。女蜗之时,天倾西北,地陷东南,那时我居在中央平稳之处,幸而未能害到我。神农氏播百谷时,我早已不食五谷,故而一粒不曾入口。蛋尤用五种兵器侵犯我,被我用一个指头将他的额头击伤,血流满面而逃。夏朝孔甲送给我一碗用龙肉做的酱,我吃了之后,至现在嘴里还有腥臭之味。穆天子被王母请去赴瑶池之宴,让我坐了首席。因为徐堰王起兵造反,穆天子连忙乘着八匹骏马拉的车子赶回去镇压,西王母留我终席,因为饮的神仙家酒过多,醉倒不起,幸有董双成与绿尊华两个丫头相扶到家,一向沉醉至今,犹未全醒,不知今日世上是何年月。”

方士又跟小朋友吹牛

方士又跟小朋友吹牛

向他的人吓住了,只好唯唯而去。

这时,恰巧赵王坠马受伤,医生说:“必须千年血竭敷之方能全愈。”于是,赵王下令寻求千年血竭,到处都找不到。就有人将方士的事告诉赵王,赵王大喜,密令侍卫将方士抓来,将要杀他时,方士慌了,且拜且泣道:“咋日我父母皆五十岁,承邻居携酒来为他们贺寿,臣饮酒过多,不觉说了大话,实在是未活千年。”赵王方将他叱而赦之。

上一篇:宋王出逃

下一篇:老鼠找女婿

标签:吹牛
故事:吹牛的故事
声明:千年血揭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