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叫哥鸟的故事

叫哥鸟的故事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6 16:34:45

傅老汉有两个儿子。大儿了叫实头,是第一个妻子生的。

叫哥儿鸟

叫哥儿鸟

二儿子叫宝贝,是第二个妻子生的。二儿子宝贝出生后,后娘就开始虐待实头,百般刁难他,横挑鼻子竖挑眼。嫌他笨拙无能,没本事,太老实。脏活、重活全让他干,又不让他吃饱饭。真想抛弃他,可是又没办法。整天暗自盘算。后来,忽然想起一个绝妙主意。一天她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,用命令的口气说:

“今天你们两个去大山上种麻,种上以后,先别着急回来,谁种的出土了,谁就回来。不出土的,就不能回来,我也就不要他了……”

后娘暗地里把给实头的麻种用铁锅炒了一下。二儿子的是生的、精选的饱满的种子。一个人一个袋子,都是一样的颜色,斤数也一样。

他两背起麻种,高高兴兴地出发了。走到半路里,实头要解手。向弟弟说道:“宝贝,你先给我看着袋子,我去解解手这时,宝贝怀着好奇的心无意之中吃了一粒实头的麻种。

一尝很香,味道好极了。转身又一尝自己的,不香,味道和哥哥的大不一样。顿时,他心里动了动,悄悄地给哥哥换了袋子,也没吱声。

实头解完手过来半句话也没说,背起就走。到了山上,安置好住处。两个人开始播种。种上没过多久,大儿子种的麻出土了,二儿子种的一直没出土。

实头兴致勃勃地回家了。母亲一看回来的是大儿了,大发雷霆,眼里直冒火星,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搞的什么把戏,是不是给你弟弟换麻种了?”

吓得实头浑身乱抖擞,不敢吭声。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走到半路里,我去解手,让宝贝给我看着袋子。”

实头这样一说,她眼前一阵昏暗,晕倒下去了……再说宝贝,在山上一天,两天……今等明盼,急得快疯了,连一粒也没发芽。

一天,突然刮来一阵黄风,倏地把他卷上天空,一阵恶梦似地变成了小鸟,飞到黄河边,叽哩哇啦地叫到:“哥!等等我!

哥!等等我!咱娘炒麻我不知,咱娘炒麻我不知!……”

他变成了叫哥的鸟儿,每叫一声,都是那么触目惊心,要是人们跟着它学叫,越叫越欢,嘴里会吐出鲜血来。后来人们称它为“叫哥鸟儿”。

上一篇:真假叶水心

下一篇:唐成领尸

标签:世态炎凉
故事:
声明:叫哥鸟的故事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