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张飞坐花轿

张飞坐花轿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23 14:15:18

刘备在东吴招亲后,和孙夫人瞒着孙权,连夜逃离。孙权得到消息,立即派人马追赶。正当刘备和孙夫人逃到长江边的一个渡口时,周瑜领人马追了上来。

张飞

张飞

周瑜追近一看,几个士卒抬着一辆华丽的花轿,正在前行,却不见刘备的踪影。他喜出望外,策马上前,抬轿士卒一哄而散。周瑜对着花轿锦帘拜道:“夫人,受惊了,周瑜特来接你回去。”

轿内没有答话,只传出几声咳嗽声。他以为孙夫人在生气,就说:“我本是一片好心,让孙、刘联姻,骗刘备来是想要回荆州,不想弄假成真。”

这时,轿内传出嗲里嗲气的声音:“周瑜,你瞒天过海,可知罪?”

周瑜一听,忙跪下分辩说:“夫人息怒,我这样做都是为了孙氏的江山啊!”

话刚说完,突然从轿帘后面伸出个满脸胡子的头来,声如雷鸣般吼道:“周瑜小儿,认得张爷爷么?”周瑜大吃一惊,见花轿内坐的是张飞,知道上了诸葛亮的当。

原来,张飞吵着要跟刘备到江东,替刘备保驾。诸葛亮把他留下,让他扮成孙夫人,坐花轿到此转移周瑜追赶的目标,暗中却派人将刘备和孙夫人安全送过江。

周瑜又羞愧又气愤,大叫一声:“诸葛亮呀,我又中了你的奸计。”张飞从花轿上跳下来,指着周瑜鼻子骂道:“你用美人计,把王妹当儿戏,还有脸说他人!若不是看在老舅孙权的面上,三爷爷将你一枪戳个大窟窿!”

周瑜被骂得满面通红,无地自容,只听得“哇”的一声,口吐鲜血,昏倒在地。张飞趁机挥舞丈八蛇矛,杀退吴兵,扬长而去。

上一篇:张飞借东风

下一篇:张飞安营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张飞 > 周瑜
故事:张飞的故事 > 周瑜的故事
声明:张飞坐花轿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