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张飞杀岳飞

张飞杀岳飞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24 16:23:36

“张飞杀岳飞,杀得满天飞。”这是句笑话,不过,据说是有来由的。张飞死后,阴灵直往南天门,去见玉皇大帝。玉皇大帝念他一生忠义,为汉室立下汗马功劳,就封张飞为南天门的大地神,享受人间每天的祭拜。

岳飞

岳飞

张飞谢恩,到南天门上任。光阴如箭,日月如梭。转眼到了宋代。玉帝见大宋江山屡遭侵扰,就派大鹏星岳飞下凡。岳飞抗金,被奸臣秦桧害死,灵魂归天,去见玉帝复命。

他经过南天门时,正值张飞在收领凡间的祭礼。见有人犯境,他圆睁豹眼,手持丈八蛇矛,大声喝道:“来的什么人?快拿出过路证!”

岳飞是后朝大将,听说过张飞,忙上前答道:“我是大鹏星奉旨下到人间,保大宋江山。现魂归天庭,去玉皇殿复命,还没有领过路证,张将军可否放行?”

张飞说:“不行。这是玉帝交给我的权,没有过路证,就拿买路钱来。不然,什么大鹏星小鹏星都休想过去。”

岳飞一听,此人完全不讲道理,不由得怒火涌上心头,举枪就刺,与张飞在南天门外大战起来。后来,玉皇大帝派人前来相劝,二人才罢手。这就是“张飞杀岳飞,杀得满天飞”的由来。

上一篇:丈八蛇矛退洪水

下一篇:卧龙冈的由来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张飞 > 岳飞
故事:张飞的故事 > 岳飞的故事
声明:张飞杀岳飞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