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孙夫人投江

孙夫人投江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20 14:23:13

孙夫人出嫁后,常写信回去劝哥哥息怒。孙权哪听她的,还是出兵夺回荆州,杀了关羽。

刘备要兴兵伐吴,为关羽报仇,夺回荆州。孙夫人又劝丈夫。刘备不仅不听,反而说孙夫人偏袒娘家,和他同床异梦。孙夫人一气之下,回到东吴。

孙夫人在东吴无时无刻不牵挂夫君。刘备兵败身死,消息传来,她伤心极了。她恨哥哥杀了夫君,但和哥哥又有手足情份,不能去拼杀。

孙夫人剧照

孙夫人剧照

于是,她便带领丫环,到甘露寺上,望着大江遥祭刘备。甘露寺上景物依旧,她和刘备相亲的往事历历在目,而如今二人生死各一方,孙夫人好不悲伤。

她悲切地祭了三遍。第一祭,天地变色;再祭,大地生风;三祭,江水起浪。祭完之后,她便跳江自尽。

后来,人们在她祭奠的地方建了一座祭江亭。

上一篇:刘备转世封关羽

下一篇:阿斗捉鱼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孙权 > 刘备
故事:孙权的故事 > 刘备的故事
声明:孙夫人投江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