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机警的小白兔

机警的小白兔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2-03 11:34:34

一只小白兔,正在山上吃草。一抬头,见一只老虎正冲着它走来。小白兔一看不好,要被老虎吃掉,灵机一动,说道:“我尾巴短,身子长,山前山后我为王。前天吃了一只犬,昨天吃了两只狼。今日我的运气好,再把老虎尝一尝。”

兔子和老虎

兔子和老虎

老虎一听,吓了一跳。它想:“我是兽中王。又出来个山中王?别看它个子小,一定来历不凡。我可不能等着让它尝。”想到这儿。老虎扭头就跑。

老虎正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遇上了一只猴子。猴子说:“虎大哥,您这是遇上啥事了,这么惊慌?”老虎如此这般向猴子诉说了一遍。猴子笑着说:“那是一只吹大气的小白兔,您怕它干啥?走!我跟您一起回去,给它点厉害瞧瞧。”

老虎说:“我可不回去了,万一它是山中王呢?还是多加小心为好。”

“虎大哥,我向您保证,它绝不是什么山中王,一点本事也没有,您到那儿,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吃了。”

“我和你比不了,你身体灵巧跑得快,到时候就不管我了。”

“你怕我把你丢了,可以找一根葛条把咱俩连在一起,这样,我跑的时候就丢不下您,您就放心好了。”

老虎同意以后,猴子找来了葛条,一头拴在老虎的大腿上,一头拴在猴子的脖子上。然后,老虎跟在猴子后边,又往山上走去。

小白兔万万没想到老虎又回来。它一看就知道是猴子出了坏点子。小白兔急中生智,冲着猴子说:“猴子猴子你不该,办事实在没能耐,昨日你应了我两只虎,为何只送一只来?”老虎一听,觉得上了猴子的当,没等猴子说话,还是扭头就跑。这一跑不要紧,葛条勒着猴子的脖子,越勒越紧,不一会儿,猴子就翻了白眼—死了。

猴子断气以后,老虎并不知道,还是拼命跑,一直跑到精疲力竭的时候,脚步才慢下来。老虎一回头,见猴子毗着牙,生气地说道:“你骗得我差点没累死,你还笑呢!"

标签: > >
故事:兔的故事 > 虎的故事 > 猴的故事
声明:机警的小白兔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