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测字先生授徒

测字先生授徒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2-03 17:10:20
酉字打横放

酉字打横放

一位测字先生带了徒弟在测字。过来位老太太说:“先生,我一颗珍珠丢了,测个字帮助找找。”先生递过字筒。老太太拿了个字。拆开一看是个“酉”字当时师傅叫徒弟解:徒弟不知所措。师傅急了:“笨蛋,酉属鸡!”徒弟恍然大悟:“老太人,您的珍珠被鸡吃了。”老大太回来杀了鸡,珍珠果然在鸡嗦子里。

事隔几天,有位铁匠师傅的钳子丢了。也去测字,还是测了个“酉”字。徒弟毫不犹豫地说:“师傅您的钳子被鸡吃了:”“什么?”铁匠不信。测字先生接过字来。横看竖看一番,对铁匠说:“您的钳子在风箱里。”铁匠说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铁匠回去果然在风箱里找着了钳子。晚上,师傅把“酉”字横放,叫徒弟看:“是不是象风箱?”徒弟恍然大悟。
 

标签:
故事:鸡的故事
声明:测字先生授徒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