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槽腿官司

槽腿官司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2-03 10:40:19

清朝光绪年间,新泰沈庄沈财主逝世后,财主的两个儿子沈钧、沈清便商量着分家过日子。地、房屋、家俱等都来个二一添作五,最后剩下了一条牛槽腿,沈钧想要,沈清不让。兄弟俩一赌气,约定三天后公断,要打官司。

沈钧回到屋里,就吩咐老婆去外面买了条三尺多长的大鱼,挖去内脏塞满了银元。连夜去了衙门。知县回话:“好办。”

清朝衙门剧照

清朝衙门剧照

沈钧乐滋滋地回家去了。殊不知,就在他俩口子在屋里忙活时,被沈清从窗户里看了个一清二楚。

第二天,沈清买了个二十多斤的大西瓜,去瓤后,也塞满了银元。当天送给了知县,知县回话:“等着”。

三天后兄弟俩一齐去衙门。路上,沈钧洋洋自得,沈清更是胸有成竹。

知县升堂,惊堂木一拍:“这牛槽腿应归沈清。”沈钧一听急了,跪爬到知县面前:“大老爷,我是个愚(鱼)人。”知县眼一瞪,惊堂木一拍:“愚(鱼)人还不如个大傻(沙)瓜!退堂。

上一篇:孵马蛋

下一篇:老翁的三件宝贝

标签:财主 > 贪官
故事:财主的故事 > 贪官的故事
声明:槽腿官司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