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猎手和熊比武

猎手和熊比武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2-04 09:18:55

从前在八大弯住着一个青年猎人,他以力气大而远近闻名,此人身高足有九尺,一只手能举起来一只两岁的小牲口,一顿饭能吃一斗米,石头磙子在他手里像球一样玩耍,所以大家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大力神。

猎手和熊

猎手和熊

有一年大力神上山打猎,见天色已晚便在山上住下,烤点狍子肉喝了点酒,抽了几袋烟,把洋炮塞到自己身上,将似睡非睡时,就听外面传来“呼哧呼哧”的声音,走一步震动的直响,大力神非常纳闷:“什么这么响呢?”

他随口问道:“谁啊?”

外面闷声闷气答应:“我啊!”

“你是干什么的?”“我是来借袋烟抽的。”大力神心想大概是山妖。

只听外面又说:“我闻着你的烟挺香,你能不能送给我一袋抽啊?”

大力神说:“行,我给你一袋烟抽。”他就把洋炮装好了,把炮嘴伸出去,说:“你抽吧!”

外面这家伙马上接过来一抽,他在屋里一勾火,“咕咚”一声,外面的人一溜烟就跑了,边跑边说:“这烟可真冲,好冲的烟啊!”

第二天一大早,他想昨天那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,他拎着洋炮去找,刚一出门,只见从对面来了一个傻大黑粗的大黑熊,它说:“你昨天给我那袋烟太冲了,那不是烟,是不是你拿洋炮想打我?”

猎手说:“对了,我就要打死你。”

“你有多大力量敢打我?”“我是这地方有名的大力神!”“咱俩比试比试?”

黑熊的身高足有八九尺,长一丈二,足有两千斤重。大黑熊不服气的心想,我连小树都拨倒过何况你了?于是俩人便交手相战,黑熊抓起猎人一扔,把大力神扔出一丈多远。大力神也不示弱,把黑熊扔出去一丈多远,俩人彼此足足扔到太阳西下时还不分胜负。

屯里人出来找大力神,看到这情形都吓傻了,谁也不敢上前。

大黑熊一看人多了,就喊:“你们观看可以,谁也不行帮助他,谁要帮助他我就跟谁誓不罢休!”

黑熊的心眼实,说:“可有一样,你们就是不帮他,也不能碰我的尾巴,你要一碰我的尾巴,我就没劲了。”

大家一听乐了,就偷偷溜到它身后,趁它不注意,就踩它的尾巴,黑熊长出一口气躺在地上没劲了。大家伙儿想把它治死,猎人说:“别,他也没害咱们,他就是为了想与我比比武,算了吧”。就对老黑熊说:“咱俩交个朋友吧,好不好,你有什么事就来找我,我有什么事也找你帮忙?”老熊点点头。从此以后,这只老黑熊就成了这个部落的保护神。

标签:
故事:熊的故事
声明:猎手和熊比武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