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诸葛亮再气周瑜

诸葛亮再气周瑜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28 09:01:38

周瑜声称伐蜀,要借道荆州,实则是趁其不备夺取荆州城。诸葛亮看清周瑜的用意,吩咐张飞领兵驻在荆州城外的芦花荡,到时出来羞辱周瑜一番。

周瑜乘船过了公安,以为诸葛亮中计,见江面上无一战船,没有设防,就停船上岸。刚到芦花荡,张飞骑着乌骓马,手持丈八蛇矛冲出来。他大叫一声:“周瑜小儿,军师令我在此等你多时了!”说完两人便打起来。不用几回合,张飞就活捉了周瑜。

活捉后,他脱去周瑜的青铜铠甲,扯碎他的玉带菱花,弄得周瑜狼狈不堪。周瑜说:“张飞,你既擒住我,为何不杀?”张飞说:“周瑜小儿,军师念你在赤壁大战中有点小功,叫我不得伤害你的性命。依你三爹爹的脾气,早将你撕成两半了,滚吧!”说完,给了周瑜一脚。周瑜又羞又恼,回营后就一病不起。

周瑜

周瑜

上一篇:诸葛亮气周瑜

下一篇:诸葛亮气死周瑜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诸葛亮 > 周瑜
故事:诸葛亮的故事 > 周瑜的故事
声明:诸葛亮再气周瑜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