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南阳赵云墓

南阳赵云墓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30 14:26:31

清朝的顺治皇帝为了麻痹汉人,就说自己是刘备转世。一天,他召见群臣,说:“昨天寡人在宫中乘凉,忽听天空中马铃声响,问是何人前来参拜,答曰‘二弟云长’。寡人问三弟翼德何在?答曰‘三弟镇守辽阳’。四弟子龙呢?答曰‘四弟镇守南阳’。”群臣一听,原来万岁是刘备转世,齐声高呼万岁、万岁、万万岁!

顺治为了让全国上下都相信他是刘备转世,就下了三道圣旨,一道是令全国大修关帝庙,二道是派人到辽阳访张飞,第三道圣旨是去南阳寻访赵云。到南阳的钦差大人住了三个月,又是私访又贴告示,也没有找到一个像赵云的人,他发愁了。

南阳赵云墓

南阳赵云墓

南阳城南三十里屯村,有个农民叫赵走军,外号赵大个,身高六尺二,力气过人。一天,他挑三百多斤麦秸到城里卖。一进城,人们就被他的大个头吸引了,大人孩子都来看热闹。人多拥挤,把赵大个的扁担挤脱了,扁担掉下来,把一个豪绅的头打了个洞,鲜血直流。那豪绅的随从把赵大个绑了,送到衙门。

正在犯愁的钦差大人,见赵大个面清目秀,长相非凡,顿时转忧为喜,忙问姓名,听说叫赵走军。他想:“走”字加一个“军”字,不是“运”(“运”的繁体写作“運”)吗?赵运就是赵云转世。他马上命人给赵大个松绑。那豪绅见钦差大人对赵大个这样客气,不明白其中的关系,赶紧溜走了。

钦差大人请赵大个更衣吃饭,然后说:“你好好歇一天,明天跟我进京见皇上。”赵大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惊慌极了。他想:打伤人把祸闯大了,进京准会杀头。他越想越怕,当晚就悬梁自尽了。

他一死,钦差大人吓得魂不附体,赶紧回京向圣上请罪。顺治问明事情的来龙去脉,没有怪罪他,只是伏案痛哭。痛哭之后,下道圣旨,将四弟赵云的化身赵走军按王侯待遇埋葬在南阳三十里屯,并修建子龙庙永远悼念。

这就是南阳赵云墓的来历。以前,赵云墓占地二三十亩,墓前有块大石碑,刻有“蜀汉翊军将军赵子龙之墓”几个字。

上一篇:赵子龙显圣

下一篇:蒋琬智取玉如意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赵云
故事:赵云的故事
声明:南阳赵云墓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