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赵云审理断命案

赵云审理断命案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30 14:09:17

赵云镇守江州后,一天到临江门玩耍,在江边看见有人跳水自杀。他救起那人问原因,周围看热闹的人说:赵云把他父亲打死了,他去告官,告不准,想不通才跳江的。赵云说:“我就是赵云,没有打死他父亲。这个案子我亲自来查办。”

赵云

赵云

原来这人叫黑子,打死他父亲的人是赵云的马夫赵彪。赵彪是赵云的同乡,他不好好干活喂马,常常仗势干坏事,欺压百姓。那天晚上,他把马一栓没喂就到妓院去了。早上回来一看,马不在了。他慌了,四处寻找,找到临江门的江边,看到一个老汉在打他的马。

原来那马饿了,跑到临江门,看见豆芽就吃起来。黑子的爸爸半夜起来,到江边发豆芽,看见一匹高头大马正在吃豆芽,就拿起竹杆赶马,刚巧被赵彪看到。

赵彪冲上去说:“老东西,你胆子大,敢打赵将军的马。”于是不由分说,挥拳就是几下,把老汉打得鼻青脸肿,掉进发豆芽的池子里淹死了。黑子看见父亲死了,听说是姓赵的将军打的,就去告状。

赵云是江州最大的官,衙门一听,是告赵将军,谁也不理他。黑子告状无门,一气之下就跳江自杀。赵云查明情况,传赵彪审问。赵彪开始不认账,后来,看见这件事的老百姓都来作证,他才认罪。赵彪求赵云宽大处理。赵云正直,把赵彪斩首示众,还赔了黑子一些银两,安葬老人。

上一篇:朝天门为啥没蚊子

下一篇:子龙洗马塘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赵云
故事:赵云的故事
声明:赵云审理断命案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