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姜维学枪法

姜维学枪法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30 15:22:11

孔明用计收了姜维,姜维心里并不服。他认为孔明有文无武,只是个摇摇鹅毛扇的文弱军师。孔明看出姜维的心思,一天,他拿起一杆花枪,连舞了三十六套路。

姜维学枪法

姜维学枪法

那花枪在孔明手里如金蛇狂舞,越舞越快,真是水泼不进,针插不进。姜维看得眼花撩乱,口瞪目呆,他没有想到孔明有这样好的武艺,等孔明舞完花枪,“扑通”一声跪下,要拜孔明为师。

原来孔明与司马懿在一个老师门下学艺时,得到那老师的真传,练就了这三十六套路花枪的枪法。由于他当军师,当丞相,没有亲自上阵露一手的机会,很少人知道他的武艺如此高强,他也只是偶尔练练,不让枪法荒废。

他见姜维是个人才,想让姜维诚心归顺蜀国,才故意舞了这套花枪。孔明当即收了姜维为徒弟,时时抽空教他枪法。不料,花枪枪法的套路还没教完,诸葛亮就在五丈原病倒了。他怕枪法失传,在病床前也天天给姜维讲枪法。姜维边听讲边演练,这样用了六天,孔明讲完枪法,姜维也练熟了枪法。不久,孔明病死于军中,姜维接班当了蜀国统帅。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姜维 > 诸葛亮
故事:姜维的故事 > 诸葛亮的故事
声明:姜维学枪法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