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左慈劝曹操

左慈劝曹操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4-01 13:56:21

曹操大盖魏王府,几千民工在风雪中又冷又累,情景悲惨。左慈看到,很不忍心。他对监工官说:“去通报魏王,故乡人左慈一天能修好王府,特来效劳。”

曹操在家乡听说过左慈成仙的事,便立即召见他。左慈说:“造福救民,功德无量。只要你放回民夫,俭约自爱,我会助你成大事。若一意孤行,如此残害百姓,只怕会落得一世骂名。”

晚年的曹操,自恃本事大,功劳高,哪里听得进这些话。他愤愤地说:“难道要叫我学你,去磨石头?”左慈说:“有何不可?”说罢,扬手抛出一块石头,直射曹操。曹操吓得躲在公案下。

石头落在公案上,曹操拿起来一看,上面写着:“一世英名成骂名。”曹操大怒,喝令刀斧手把左慈绑了。可刀斧手围上去,却靠近不了。左慈笑嘻嘻转身走了,无人能够阻拦。果然,曹操死后落得个千载骂名。

左慈和曹操

左慈和曹操

上一篇:左慈得道成仙

下一篇:左慈戏弄曹操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曹操
故事:曹操的故事
声明:左慈劝曹操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