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曹操后悔杀华佗

曹操后悔杀华佗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4-01 10:47:50

一天,曹操忽然头痛得要命,府中太医一点法也没有,只得立即派人找来神医华佗。华佗取出七寸银针,照曹操头上穴道扎下去。曹操觉得先酸后麻,口内生津,顿时头就不痛了。他决定把华佗留在身边。

华佗不愿意,称妻子有病,要回家,四处行医救人去了。曹操不断派人去找华佗,可他就是不愿回到曹操身边。曹操很不高兴,后来又听说他给关羽刮骨疗毒,给东吴大将周泰开肠破肚,更气坏了。

华佗给曹操看病

华佗给曹操看病

不久,曹操的头痛病又复发,他派人飞马找到华佗。华佗看曹操是个人才,还是赶来给他治病。华佗诊断曹操病情后说,要劈开脑袋医治。曹操前思后想,认为华佗要算计他,便下令把华佗砍了。

当天晚上,曹操梦见华佗来砍下他的头,放在药水中洗,洗完后又缝上。他吓出一身冷汗,醒来后,头痛消失,病竟然好了。原来华佗死后成神,继续来把曹操病治好,以表明自己的医德和医术,说的是真话。

曹操后悔自己多疑错怪好人,杀了华佗,就决定在家乡亳县给华佗修庙。他拨出十万两黄金,要把庙修得富丽堂皇,以赎罪。华佗是亳县人,亳县乡亲听说,也捐粮捐款。正要破土动工,华佗托梦给乡亲们说:“不要红砖琉璃瓦,不要金妆玉塑身,华佗一生唯清苦,清砖瓦舍济世人。”于是,大家在城里盖了一座清砖瓦舍的庙,用泥塑了尊华佗像,取名华祖庙。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曹操 > 华佗
故事:曹操的故事 > 华佗的故事
声明:曹操后悔杀华佗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