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孙权种瓜

孙权种瓜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18 16:44:35

孙权在武昌,读书习武后无事,便向当地农夫学种南瓜。他一向办事认真,有空就去浇水施肥,瓜藤长长了,他搭起棚架;南瓜开花时,又天天去捉虫。庄稼不负苦心人,孙权种的南瓜一藤三瓜,比哪家哪户都结得多,长得好。

一天,张飞奉刘备之命去拜会孙权,他从吴王城找到避暑宫,从吴王山找到樊口,都说孙权种瓜去了。张飞不信,以为是孙权找借口给他吃闭门羹,就骑着马四处寻找。

半路上,碰见不少人挑担推车,他问干什么去,人们说,吴王孙权亲手种了不少南瓜,去帮忙运回来。

南瓜

南瓜

张飞半信半疑,便跟着去看。果然见一大片南瓜地,瓜棚上一藤结三个大瓜,那瓜又像南瓜,又像葫芦。一个农夫,头戴草帽,脚穿草鞋,满身是泥,正在摘瓜,忙得不行。

张飞想:哪是孙权在种瓜,明明是农夫种的,害我白跑一趟。他挥矛就戳南瓜以解气。那农夫说:“三将军,手下留情。”张飞一看,原来正是孙权,赶紧认错赔不是。

孙权种的瓜皮薄肉多,美味可口,后来还成了当地的特产。

上一篇:孙权提亲

下一篇:孙权慧眼识陆逊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孙权
故事:孙权的故事
声明:孙权种瓜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