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民间故事 > 溜马涧:孙权赌气要与刘备赛马

溜马涧:孙权赌气要与刘备赛马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3-18 15:57:08

刘备到甘露寺相亲后,孙权摆酒与他观赏江景。只见一叶小舟在波涛滚滚的大江中逐浪而行,平稳自如。

孙权

孙权

刘备不由得赞叹说:“常言道:南方人善驾舟,北方人善骑马。此话一点不假!”

孙权以为刘备在讥讽他不会骑马,就赌气跳上坐骑,要与刘备赛马。于是,二人在山上龙埂跑起来。刘备见孙权生气,有意让他三分,紧跟其后,不觉到了后山。

后山的山顶是笔陡的悬崖,下面是大江,孙权马术不佳,又想争赢,便扬鞭快马冲向后山山顶。眼看就要冲下山崖掉进大江。刘备赶上前一把拉住孙权的马缰绳。马停住了,不过一只前蹄已踏空,山石也被踢下江去。当孙权明白过来,吓得出了一身大汗。

他们跑马的地方,后人称为溜马涧,也叫跑马坡。

至今,悬崖上还刻有“溜马涧”三个大字。

标签:三国民间传说 > 孙权
故事:孙权的故事
声明:溜马涧:孙权赌气要与刘备赛马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