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风云人物 > 扁鹊 > 野史解密

扁鹊的野史解密

扁鹊的野史解密:扁鹊,原姓秦,名缓,字越人,又号卢医,据传是在秦国替秦武王医疗后,在离开秦国的途中,于骊山北面的小路,被秦国太医李酰使刺客劫杀。

神医扁鹊与牛黄的故事

神医扁鹊与牛黄的故事

于是,他第二天有意将阳文的药里的青礞石改换为牛结石。三天后,阳文病势奇迹般的好转,不但止住了抽搐,而且偏瘫的肌体也能动弹了。这时扁鹊悟道:“此石久浸于胆汁之中,苦凉入心肝,能清心开窍,镇肝熄风。”

更多 >>

扁鹊与核桃的传说

扁鹊与核桃的传说

扁鹊正在为瓮城瀑布的壮丽景观惊叹不已,这时杜鹃送来了核桃种子,并且告诉他,这一个核桃救不了多少人,不如把它种在沟口,经王母娘娘一点化,马上就能长成大树,就能结许多核桃。更多 >>

扁鹊真的能让人起死回生吗?

扁鹊真的能让人起死回生吗?

扁鹊(生卒年不详)姓秦,名越人。齐国渤海郡鄚(今河北任丘县北)人。他是战国初期的名医。传闻他有能令人起死回生的医术,这其中缘由,且让我们细细道来。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