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蹦蹦兔和萝卜山

蹦蹦兔和萝卜山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1:55:42

蹦蹦兔最喜欢吃萝卜。春天,蹦蹦兔在地里撒下了萝卜种子。萝卜发芽了,蹦蹦兔每天都到地里去给萝卜拔草、浇水、施肥。

萝卜越长越大,还没到秋天,萝卜竟然长得像一座小山那样高了。蹦蹦兔高兴地叫它萝卜山。

蹦蹦兔在萝卜山上挖了一个洞,住在里面,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家。饿了,它就用刀子在洞里削一块萝卜吃;吃饱了,蹦蹦兔就去找别的小动物们玩儿。

萝卜山好大呀!蹦蹦兔吃了一个秋天也没吃完,吃了整整一个冬天也没吃完。

蹦蹦兔和萝卜山

又一个春天来了,小猴忙着在地里栽桃树;小羊忙着在地里种青草;小熊忙着在地里种玉米,只有蹦蹦兔仍然在树林里蹦蹦跳跳地玩儿。

小猴说:“蹦蹦兔,你怎么不种萝卜呀?”

蹦蹦兔说:“我有一座萝卜山,不用种萝卜。”

小羊说:“你不种萝卜,萝卜山吃完了,你吃什么呀?”

蹦蹦兔说:“等萝卜山吃完了,我再种萝卜。”

春天过去了,夏天过去了,秋天到了,小猴子栽的桃树长出了大大的桃子,它摘了很多回家,准备过冬。小羊把种的青草割了很多回家准备过冬。小熊种的玉米丰收了,它也摘了许多许多的玉米回家,准备过冬。

冬天到了,天气冷了,小动物们都呆在家里不出来了。蹦蹦兔住在萝卜山的洞里,每天看电视、玩电脑。玩饿了,它就削一块萝卜吃;玩累了,就躺在床上呼呼睡大觉。

有一天,蹦蹦兔正在睡懒觉。忽然觉得特别冷,它睁开眼睛一看,萝卜山被风吹走了。原来,萝卜山被蹦蹦兔从里面掏空了,只剩下一张萝卜皮了。风一吹,萝卜皮便飞走了。

萝卜山吃完了,蹦蹦兔没东西吃了,只好每天顶着寒风在树林里找吃的。蹦蹦兔非常后悔没有听小猴子、小羊和小熊的话。

下雪了,雪下得好大呀,纷纷扬扬地下了好几天。蹦蹦兔一连好几天都没找到吃的,又冷又饿。它想:明年春天我一定要种很多萝卜,也不再贪玩了。

 

上一篇:筷子逃跑啦

下一篇:小白兔的变化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蹦蹦兔和萝卜山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