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虫牙虫

虫牙虫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2:47:38

小狗多多最不喜欢刷牙了。每天早晚妈妈让它刷牙,它总是找各种借口不肯去。这天晚上临睡前,妈妈又让多多刷牙,多多磨磨蹭(mócènɡ)蹭不肯去。

妈妈说:“你不刷牙,会生虫牙的。”多多说:“不刷不刷就不刷,我才不怕虫牙呢!”说完,就钻到被窝里睡觉了。

虫牙虫

虫牙虫

多多睡得正香呢,忽然听见耳边有一种奇怪的声音。多多睁开眼睛一看,只见一只长着像螺(luó)丝刀一样大嘴巴的大虫子站在它面前。

“你是谁呀?”多多问。“我是虫牙虫,最喜欢吃牙齿了。”说完,便一下子跳进多多的嘴里,用螺丝刀一样的大嘴巴使劲地在多多的牙齿上咬着。不一会儿,就把多多的牙齿咬了一个大窟窿(kūlonɡ)。

“哎呀,你别咬了,好疼啊!”多多大叫着。

虫牙虫好像没听见多多的叫声,在牙齿上一口一口地使劲咬着。

终于,虫牙虫好像累了,躺在多多的嘴巴里睡着了。多多想把它吐出来,可是不管它怎么使劲也吐不出来。这时,妈妈端着一盘肉骨头走了进来。多多最爱啃肉骨头了,它拿起一根肉骨头放进嘴里。

哎呀,牙齿被虫牙虫咬出了洞,一个一个东倒西歪的。多多再也啃不动肉骨头啦!

“呜呜,呜呜……”多多伤心地哭起来。牙膏(ɡāo)和牙刷走过来对多多说:“多多别怕,我们帮你消灭虫牙虫。”

虫牙虫一见牙膏和牙刷,吓得浑身发抖,刚想逃跑,牙膏吐出许多泡沫把它淹死了。牙刷把那些被虫牙虫咬得东倒西歪的牙齿一颗一颗扶起来,排列好;牙膏吐出泡泡轻轻地抚摸着被虫牙虫咬坏的牙齿,好舒服啊。

“多多,快醒醒,起床啃完肉骨头,赶快上学去!”妈妈在多多的耳边喊着。多多睁开眼睛,哦,原来它刚才是在做梦呀。

多多穿好衣服对妈妈说:“等一下,我先去刷牙,然后再啃肉骨头。”停了一下,多多又说:“妈妈,以后我一定坚持每天早晚刷牙。”

妈妈觉得很奇怪,多多怎么突然变得喜欢刷牙了?小朋友,你知道答案嘛?

 

上一篇:小猫喵喵生病了

下一篇:任性的小猪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虫牙虫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