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小猴子与刺猬

小猴子与刺猬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4:35:05

在这么多的小伙伴中,小猴最瞧(qiáo)不起的就是小刺猬。“瞧它那丑样儿:满身插着大针,又尖又小的脑袋。每当遇到一点点威胁,就把头缩在肚子下面,一副胆小怕事的样子。”小猴在心里暗暗嘀咕。有一天,小伙伴们在玩捉迷藏,小刺猬也想参加,小猴不高兴了:“去去去,你凑什么热闹?”小鹿和小松鼠都为小刺猬求情:“让小刺猬来吧,小猴!”“哼,让它来?它能干什么?呆头笨脑的!”小猴嘀咕道。“这太过分了!”小白兔跳出来打抱不平,“小刺猬并不笨,每天夜里它都能捉好多只老鼠呢。”“捉老鼠有什么了不起?”小猴提高了嗓门嚷(rǎnɡ)道:“它能跑得像我一样快吗?能像我一样爬上这棵树吗?”

小猴子与刺猬

大伙儿不吭声了。小刺猬那圆乎乎的身子动了动,悄悄地退到一边去了。捉迷藏开始了。小白兔撒腿就往草丛里跑,雪白的身子被长长的草遮住了。

忽然,小白兔惊惶(huánɡ)地尖叫起来:“蛇!蛇!”小伙伴们都跑出来问:“蛇在哪儿?”不等小白兔回答,就听见“咝(sī)咝”一阵响,那条蛇已经爬到它们跟前了,身体又粗又长,长着三角形的脑袋,嘴里的毒芯(xīn)一伸一伸,还发出了“唿(hū)唿”

的声音,十分可怕。小猴大喊一声:“快跑!”它第一个转身就跑,小白兔、小松鼠和小鹿跟在后边。蛇拼命朝前追,经过小刺猬跟前时,小刺猬一下子咬住了蛇的尾巴,然后把头缩到了肚子底下。蛇把头抬得高高的,尾巴拼命地摇了摇,想甩掉小刺猬。小刺猬还是紧紧地咬住蛇尾巴不放,只见它鼓足劲,弓起背,全身的尖刺都竖起来向蛇刺去。

蛇的身上被刺了无数个小洞,挣扎了几下,最后一动也不动了。

小伙伴们都回来了,看到小刺猬把凶恶的大毒蛇给刺死了,就七嘴八舌地夸奖起来:“多亏你救了我们!”“小刺猬不但能捉老鼠,还能斗毒蛇,真了不起!”小猴红着脸,低着头说:“小刺猬,你勇敢,我以前对你有偏见,请你原谅我吧!”

 

上一篇:小青蛙的嘴

下一篇:爱旅行的小松鼠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小猴子与刺猬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