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爱旅行的小松鼠

爱旅行的小松鼠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4:38:19

森林里,有一只爱旅行的松鼠,它去过很多地方:高山、草原和海边。有一天,松鼠看到一个人类居住的小镇,它好奇地想:“人类的小镇是什么样子的呢?我要去转一转。”

爱旅行的小松鼠

小镇很整洁,街道宽敞(chǎnɡ),人们提着包,穿着各式的衣裳走在街上。松鼠在一棵大树上兴奋地看着,自言自语道:“这里真不错!”

“这里糟糕(zāoɡāo)透了!”忽然,一个声音传来。松鼠四下一瞧,发现是大树在说话。松鼠友好地和大树打了个招呼,听它讲起了烦恼。“小镇上有几个贪玩的孩子,他们不懂得爱护我们,总是喜欢拿着蜡笔、粉笔在我们身上乱涂乱画,你瞧……”

松鼠低下头,看到树干上果然画满了歪歪扭扭的道道,红红绿绿的,好脏呀。

“他们连小树苗都不放过,小树娃娃不知气哭了多少次。”大树越说越生气。“我还是头一次听说,”松鼠突然觉得人类很残忍,“森林里从没有这样的事,大树就像家园,小动物们都很爱护它。”它们正聊着,忽然,一阵嘻嘻哈哈的声音传来了。

“糟了,糟了,又来了!”大树沮丧(jǔsànɡ)地望着前方。不远处,三个小男孩拿着画笔跑来了。他们刚刚在雪白的墙壁上印上小脚印,这会儿,又想在大树身上画画。

“不许欺负大树!”小松鼠跳下来,跺(duò)着脚,甩着大尾巴。“我们喜欢这样玩儿。”一个小孩撅(juē)起嘴。“大树每天在街上为人们遮风挡雨,那么辛苦,你们不但不感激,还要把它弄脏,大树该有多伤心啊!”三个小男孩低着头,不说话。“如果你们喜欢画画,这个可以送给你们!”松鼠从背包里取出一块小黑板。

那是它的“记事本”,它经常在上面写上行程安排,假如写错了,就用大尾巴扫一扫。小男孩们见了,非常开心。他们接过小黑板,做了保证:“我们以后再也不在树上乱画了!”大树听了真开心,摇晃着树枝,感谢小松鼠。

孩子们离开后,小松鼠向大树挥手告别:“再见,我要去旅行啦!”下一站,它想去沙漠看一看。听说那儿的仙人掌会扎手,骆驼的驼峰里装满了养料……

上一篇:小猴子与刺猬

下一篇:鼹鼠大婶的邻居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爱旅行的小松鼠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