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可怕的“口水仗”

可怕的“口水仗”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4:43:51

森林里,有一只小花鹿,它穿着一件绣着梅花的衣裳,看上去很美丽。小花鹿什么都好,就是有一个坏毛病:经常在小路上、公园里、草地上乱吐口水。

“小鹿呀小鹿,爱护环境才是好孩子。”妈妈经常这样教育它,可是小花鹿一点儿也听不进去。

小花鹿和小熊

有一天,森林里举行了一场选美比赛。小动物们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来参赛。小花鹿也不例外,它围上一条金色的围巾,穿着绣花衣,紧张地等待着表演才艺。孔雀第一个上台,跳起了开屏舞;金丝雀飞来了,唱起欢快的歌;布谷鸟合唱队也来了,“布谷、布谷……”唱得真动听。接下来,小花鹿也登场了——悠扬的旋律响起,小花鹿优雅地转着圈,在台上表演体操。“好,好!”台下,小动物们纷纷叫好。就在演出即将完毕时,忽然,台下的小熊喉咙痒(yǎnɡ)痒了,“呸——”,它喷出一口口水。

口水随风飘上了台,正巧落在小花鹿漂亮的衣服上。“你你你……”小花鹿愣在那儿,舞曲戛(jiá)然而止。

“瞧你干的好事!”小花鹿气红了脸,冲下台。“我也不是故意的。”小熊低声说。不过,当它听到小花鹿呜里哇啦说个不停时,它也生气了。“都怪你,你赔我的新衣裳!”“有什么了不起?”“你搞砸了我的比赛!”“不关我的事!”

它们俩你一句,我一句,打起了“口水仗”。口水飞溅(jiàn)到草地上,花瓣、草叶儿全都被弄得脏兮(xī)兮的了。花草也生气了,花儿一点一点儿地缩回花苞;小草一点一点儿地缩进土地。没有了草叶和花朵,小花鹿也就没了粮食,小熊也失去了种子。

小动物们都惊奇地发现了这个现象,纷纷说:“都怪你们,花花草草生气啦!”小熊担心吃不着玉米了,小花鹿也担心没有青草吃了,它们好害怕。于是它们停止了争吵,对着草地道歉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们一定改掉坏毛病!”

后来,小熊和小花鹿和好了,它们再也不乱吐口水了。过了些日子,草地又长出了青青的小草,开出了美丽的花朵。森林又恢复了从前的美丽。

 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可怕的“口水仗”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