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流浪的小纸船

流浪的小纸船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5:12:35

弯弯的小河里,有一只白色的小纸船,它随风摇摇摆摆,漂向远方。小纸船要去哪里呢?连它自己也不知道。此刻,它只想快快地离开小男孩冬冬的家。

天黑了下来,月光照在小纸船的身上,小纸船在一块礁(jiāo)石旁停了下来,想休息一下。

这时候,一条小鱼吐着泡泡,和它打招呼:“你好啊,小纸船!”“你好,小鱼。”小纸船向后退了退,有点害怕鱼儿吃掉自己。“你从哪儿来?”小鱼问。“我住过很多地方,比如森林、造纸厂、火车、文具店,还有冬冬的家。”小纸船有些忧伤地回忆着。“你为什么要离开?”小鱼很奇怪。“作为纸,我生来要与字打交道,让主人在我身上写满字是我的荣耀。”

小纸船说道,“可是冬冬却不懂这些,他在每张纸上只画几笔,便把我们丢弃在纸篓(lǒu)里了。”

“与我的同伴相比,我还算幸运。他把我折成纸船,扔到了窗外。我随风飘进了小河里。”小纸船伤心地说,“随便去哪儿,只要不回到冬冬的家就行。”“真是可怜呢!”小鱼同情地叹了口气,尽管,它并不太理解“荣耀”

流浪的小纸船

这个深奥(ào)的词。这时,小鱼忽然想起一个小姑娘,她经常坐在河边的草地上,拿着画板和画笔,在纸上画画。小鱼想起小姑娘手中的每一页纸都是那么美丽,于是,它让小纸船停留几天,想让它看看是否愿意到小姑娘那儿去。

过了三天,小姑娘背着画夹走来了。她的笑容像花一样美丽。小姑娘小心地拿出画纸,轻轻地铺开。那张纸工工整整,没有一点儿折过的痕迹。她在一张张纸上作画,每张纸,都画得满满当当,飘着墨(mò)香。小纸船停靠在岸边张望着,心里羡慕不已。“到这儿来吧,朋友!”小姑娘身边的纸张看到小纸船,欢快地叫着,风将它们吹得丝丝地响。

“我,我也很想去。可是……”小纸船低下了头。它想起身上被冬冬乱画的几条道道,小姑娘怎么会愿意接受自己呢?正想着,一双小手把它托了起来,“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小姑娘给小纸船擦了擦身上沾着的泥点,把它小心地打开,放在阳光下晒干。

接着,她又在这片纸上画了一幅画,有蓝天、草地和小河,还有小鱼。那些道道作为波浪,巧妙地藏在了画里。此刻,这张纸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。

后来,这张纸就随同小姑娘的画板被带走了。小鱼在后面吐着泡泡,送别它的朋友,送给它无尽的祝福。现在,那页纸就安安静静地躺在书柜里,每天和伙伴们说着开心的事。寂寞的日子里,它依旧很开心。因为它终于拥有了辉煌的过去,它发挥了一页纸应有的作用,身上被画上了美丽的画。

“我真是太幸运了!”那张纸总是这样对自己说,“我有一个美好又永久的回忆。”

 

上一篇:田鼠的小推车

下一篇:珊瑚雪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流浪的小纸船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