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春游过后

春游过后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6:16:16

“布谷布谷……”布谷鸟在树枝上高兴地唱着,它要告诉大家:春姐姐来了。它给大地伯伯换上了绿色的外套,花儿姐姐也穿上了五颜六色的美丽衣裳,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。

春游过后

一大早,猫博士出门了,看到太阳公公的微笑,它的心情也非常好,一边走还一边与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打招呼:“大地伯伯、花儿姐姐,你们好,你们的衣服真漂亮!”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也很开心。

猫博士走着走着,看见一群小朋友在树林里玩耍,便跑过去与他们一起做游戏、捉迷藏、唱儿歌,他们玩得都很开心。太阳公公快要休息了,小朋友们都走了,猫博士也唱着歌儿开心地往家走,这时,它忽然发现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都很不高兴,而且在大地伯伯身上贴着无数的白色“膏(ɡāo)药”,花儿姐姐的头上裹(ɡuǒ)着“头套”。

猫博士便问:“大地伯伯、花儿姐姐,你们是生病了吗?”大地伯伯、花儿姐姐都摇摇头,伤心地说:“我们没病,但我们为身上的东西感到难过。”猫博士仔细一看,原来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身上的并不是什么白色“膏药”和“头套”,而是刚才那些小朋友们扔下的口香糖和塑料袋。这些使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身上显得十分肮脏(ānɡzānɡ)。猫博士也为它们感到难过,后悔刚才没有制止小朋友们的这种不文明行为。

猫博士回到家后,便给森林里的每一位小朋友写了一封信。信上说:“小朋友们,你们好,你们都是森林里的主人。森林里的一切都是你们的朋友,希望你们能够爱护它们。不要随地乱扔废弃物,应该将废弃物扔到分类垃圾箱里,只有这样,我们的森林才会更美丽。”它希望小朋友们读完这封信,就再也不要让大地伯伯和花儿姐姐难堪(kān)了。

小朋友,你收到猫博士写来的信了吗?

 

上一篇:海水的颜色

下一篇:爱哭的娃娃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春游过后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