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骄傲的小毛驴

骄傲的小毛驴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6:50:42

骄傲的小毛驴

从前,有一头小毛驴,自以为很能干。有一天,小毛驴挺着胸,昂着头,唱着歌,来到磨面厂。小毛驴得意洋洋地对电磨说:“电磨姐姐,我和你比一比,谁磨的面粉多,怎么样?”电磨姐姐瞧了瞧小毛驴,笑着说:“好,不过……”“不过什么?”小毛驴急着问。电磨姐姐故意气小毛驴,说:“输了可不能哭鼻子。”小毛驴一听,可生气了,它“哼”了一声,二话没说就拉起磨来。拉呀拉呀,不知拉了多少圈,小毛驴累得气喘(chuǎn)吁(xū)吁,汗直往下流。它心想:电磨姐姐肯定比我磨得慢。可是,小毛驴回头一看,呀!电磨姐姐已经磨出了一大堆面粉,小磨坊都快装不下了。小毛驴比不过电磨姐姐,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出了磨面厂。

 小毛驴走在路上,想着刚才的事,心里可真不是滋味。突然,“嘟嘟……”

迎面开来一辆卡车。“卡车哥哥,我和你比比谁运得多,怎么样?”卡车瞧了瞧小毛驴,笑着说:“好,不过……”没等卡车把话说完,小毛驴已经驮起两袋粮食,飞快地冲了出去。这时,远处飞来两只小鸟,它们叽(jī)叽喳(zhā)喳地喊着:“加油!加油!”小毛驴一边跑,一边对小鸟说:“我比卡车哥哥跑得快,你们看卡车哥哥还在后面呢。”小鸟听了小毛驴的话,都偷偷地笑了。终于,小毛驴上气不接下气地把粮食驮到了目的地。一看,呀!卡车哥哥早就到了。再朝卡车上一看,呀!卡车上装的粮食比自己驮的不知道多多少倍呢。小毛驴也比不过卡车,只好难为情地走了。从此,小毛驴再也不敢说大话了。

 

上一篇:跳跳猴的恶作剧

下一篇:白头翁的故事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骄傲的小毛驴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