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捧着空花盆的孩子

捧着空花盆的孩子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5 17:29:10

捧着空花盆的孩子

从前有一位贤(xián)明的国王。国王的年纪大了,但他没有子女。于是他决定,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一个孩子收为义子,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。国王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些花种子,并宣布:如果谁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最美的花朵,那么谁就能成为他的义子。

孩子们领回种子后,开始了精心的培育,从早到晚,浇水、施肥、松土,谁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幸运者。

有一个小男孩,也整天精心地培育花种。

但是一个月过去了,花盆里的种子却连芽都没冒出来,更别说开花了。苦恼的男孩去请教花匠,花匠建议他把土换一换,但依然没有效果。

国王选定的观花日子到了。无数个孩子涌(yǒnɡ)上街头,各自捧着花的花盆,用期盼的目光看着缓缓巡(xún)视的国王。国王环视着争奇花朵与精神漂亮的孩子们,看上去并不高兴。

忽然,国王看见了端着空花盆的男孩。他无精打采地站在那里,眼角花。国王把他叫到跟前,问他:“你为什么端着空花盆呢?”

男孩抽噎(yē)着。他把自己如何精心摆弄,但花种仍然不发芽的经过遍,没想到国王的脸上却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把他抱了起来,高声说:“孩子,我找你!”

“为什么是这样?”大家地问国王。

国王说:“我发下的部是煮过的,根本就不芽开花。”

捧着鲜花的孩低下了头,因为他们偷偷换掉了种子。

 

上一篇:胆小的猫

下一篇:森林通电了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捧着空花盆的孩子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