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三把斧头

三把斧头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6 08:45:12

一个樵(qiáo)夫坐在河边哭,路过的神仙看见了,问他:“你为什么哭?”樵夫说:“我的斧(fǔ)头掉进河里,我没法砍柴了。”神仙说:“我可以帮你把斧头找回来。”说完,神仙就跳入河里不见了。

斧头

一会儿,神仙从河水里探出头来,手里拿着一把金光闪闪的斧头,问樵夫:

“你掉的是这把斧头吗?”樵夫一看,那是一把金子做的斧头,他马上说:“不是,这不是我的,我的斧头是铁做的。”

又过了一会儿,神仙又从河水里冒出来,拿着一把银光闪闪的斧头问他:

“你掉的是这把斧头吗?”,樵夫摇摇头说:“不是,我的斧头是铁做的,不是银做的。”

最后,神仙拿着一把又旧又老的斧头跳出水面,问樵夫:“这是你掉的斧头吗?”樵夫很高兴地说:“是的!是的!谢谢您!”神仙说:

“你很诚实,这另外两把斧头也送给你吧!”说完就不见了。于是,樵夫拿着三把斧头回家去了。

樵夫的邻居听到这件事,以为只要丢一把斧头到河里去,就可以带回三把斧头。于是他也把斧头丢进河去,然后坐在河边大哭。神仙又出现了,邻居告诉神仙自己掉了三把斧头在河里。

“这是你的吗?”神仙拿出一把金斧头。“是!是!”邻居高兴地说。“这也是你的吗?”神仙又拿出一把银斧头。“对!对!”邻居又连忙答应。“这个呢?”神仙拿着一把旧斧头。“这个……也是我的。”邻居说。

神仙说:“你真的掉了三把斧头在河里吗?你太贪心了吧!”然后,“咻(xiū)”地一声,神仙和那三把斧头都不见了。那个邻居什么都没得到。

 

上一篇:森林通电了

下一篇:自作聪明的驴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三把斧头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