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小豚鼠藏雪

小豚鼠藏雪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6 09:01:36

小豚鼠藏雪

下雪了,雪下得好大好大哦。

下雪了,雪下得好白好白哦。

下雪了,雪下得好厚好厚哦。

一只小豚(tún)鼠从屋里跑出来,看见那么多的雪,可高兴了。它搬出家里所有的小缸、小瓮(wènɡ)、小坛子,把厚厚白白的雪装了一罐又一罐,一坛又一坛,把所有的容器都装得满满的。这时,一只白头翁(wēnɡ)看见了。它飞来飞去地说:“笑死人,笑死人,傻瓜小豚鼠把白雪当白糖,装进小缸、小坛里,偷偷埋进地底下。”

小动物们也都来嘲笑它,都以为小豚鼠是傻瓜。

夏天到了,天气酷(kù)热难耐。小蝉(chán)儿再也唱不动歌了,因为它口极了;小青蛙张着嘴直喘气,因为池塘里没水了;白头翁干得羽毛都快掉下来。

这时,小豚鼠从地底下挖出一缸缸、一瓮瓮、一坛坛白雪化成的水,请朋友喝。小蝉儿喝了这水就唱:“好喝——好喝——”青蛙喝饱了这水就叫:

解渴——解渴——”。可是白头翁不好意思喝,因为它说过小豚鼠是个把白雪当白糖的傻瓜。小豚鼠抱着一坛清亮清亮的水,去找白头翁。它说:“白头翁姐姐,来喝水吧!

你说过我把白雪当白糖了,你来喝喝看,这水真像白糖,又甜又好喝!”白头翁三下两下,就把一坛水喝完了,它仰起脖子唱道:“这白糖水好甜、好清凉,真好喝!”小豚鼠抱着空坛子,看着伙伴们,甜甜地笑了。

 

上一篇:不怕冷的大衣

下一篇:小白兔的萝卜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小豚鼠藏雪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