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狼来了

狼来了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6 09:18:02

从前,有个古老的村庄,村庄里住着善良的农民,他们彼此互信互爱。有一天,村里有一个小孩要出去放羊。大人们就告诉他,野外会有狼出没,狼很危险,如果看见狼的话就大声喊叫,大家就会来救你。

小孩记住了大人的话,带着羊出去了。在村庄后面的山坡上,小孩躺在阳光下,羊儿悠闲地啃着嫩绿的青草。

狼真的来了

小孩望着羊群,突然有了一个调皮的想法,他想跟大人们开个玩笑,试试大人们是否遵守承诺。于是,他站起身来大喊:“狼来了,狼来了!”听见孩子的呼叫,村里的人们赶紧集合起来,拿着锄头、铁锹(qiāo)赶了过来,却没有发现狼的踪影,只是看见偷偷发笑的孩子。孩子觉得很好玩,而大人们却很生气,便各自回去干活了。

第二天,小孩又来山上放羊。他还是很顽皮地大喊:“狼来了,狼来了。”

听到呼叫声,村民们依旧放下手中的活一起赶过来,结果发现又上了孩子的当。

大家决定不再相信这孩子,都默默地离开了。孩子看着大人们严肃的表情不知所措(cuò)。

到了第三天,孩子依旧外出放羊。中午的时候,真的有一只凶恶的狼来了,孩子害怕极了,他连忙大喊:“狼来了,狼来了!”

村民们听到了他的呼叫声,可他们不再相信这孩子的话了。最后这孩子和他的羊都被狼吃掉了。

 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狼来了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