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“乐回收”商店

“乐回收”商店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12-16 09:29:38

森林里的动物电视台播出了一条广告:“您家里有不用的东西吗?比如说:旧衣服、酒瓶盖,所有您不再用或想丢弃的东西,请送到小熊的‘乐回收’商店,您一定会收获到一份意外的惊喜。”广告最后还说,支持小熊就是支持环保。

小熊回收东西

广告在电视上滚动播出了好几天,动物村的动物们都觉得奇怪,小熊原来开的是百货商店,怎么又改行收垃圾了?送垃圾会有什么惊喜?和环保又有什么关系呢?蜘蛛(zhīzhū)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把家里一堆旧丝网送到了小熊的“乐回收”商店。路上,它遇到了小猪,小猪喜欢喝奶,家中有不少塑料管,它想把塑料管送给小熊。小猴把爸爸的啤酒瓶盖子也送了来。小熊高兴地收下了东西说:“谢谢,谢谢你们对环保的支持。”从商店里出来,蜘蛛、小猪和小猴在心里嘀咕(dīɡu):怎么小熊只是说谢谢,并没有什么惊喜送给我们呀!

一个星期过去了,小熊通知蜘蛛、小猴、小猪去“乐回收”商店取回自己的东西。到了商店,小猪气呼呼地说“你不要旧东西,为什么还在电视台做广告呀?”

小熊笑着请它们坐下说:“我要了你们的旧东西,还没送惊喜给你们呢。”

“你会送什么样的惊喜给我们呀?”小猪还是有些气哼哼的。

小熊好像变戏法似的从柜台后面拿出一张吊床,吊床摸上去又软又有弹性,躺在上面肯定很舒服。

“蜘蛛,这是你的。”小熊把吊床递给蜘蛛。

“我的?”蜘蛛接过吊床又惊又喜地问。

“是啊,这是我用你的旧丝网做的,喜欢吗?”小熊问。

“喜欢,喜欢!”蜘蛛捧着吊床高兴地说。

小熊又从柜台后面拿出一件东西,大家一见,都瞪大了眼睛。“太漂亮了!

简直和奥运的鸟巢(cháo)一模一样,只不过这个是浓缩版。”大家齐声说道。

“小猪,这是你的。”小熊把“鸟巢”放到小猪手里。

小猪小心翼(yì)翼地捧着“鸟巢”仔细一看,原来是用它送来的塑料吸管编成的。“喜欢吗?”小熊问小猪。

“喜欢,喜欢!”小猪的气消了,和蜘蛛一样连声说喜欢。

“我的呢?我的呢?”小猴看着蜘蛛和小猪高兴的样子,着急了。

“别急!”小熊说着,捧出一只漂亮的花孔雀。

花孔雀穿着漂亮的五彩衣,在阳光下直闪光。

“小猴,这是你的。”小熊把花孔雀放进小猴的怀里,小猴仔细一看,花孔雀是用它送来的啤酒瓶盖粘贴成的。“小熊,你的手真巧,我们好喜欢你送的‘惊喜’!”蜘蛛、小猴和小猪又有些不明白地问小熊:“这和环保有什么关系啊?”“旧物的再利用可以起到节约资源的环境效益,就像我们把废旧物品做成工艺品。”小熊拿出一把扇子,“这是用鹅姐姐送来的旧衣服做成的,你们看,多漂亮!”

接着,小熊拿出一只漂亮的绿色花篮,花篮的花边编结得好精致,这是小牛送来的可乐瓶做成的。在小熊的商店货架上它们还看到了非常精致的小椅子,小椅子的四条腿弯成了非常优美的弧线,散发着金属的光泽,这是用小羊送来的易拉罐(ɡuàn)做成的。“只要有心,身边处处有环保。”小熊说。

动物们知道了小熊的“惊喜”原来是变废为宝,把废旧物品做成精致的工艺品送给大家,纷纷把家里的废旧物品送进小熊的“乐回收”商店,小熊的惊喜越送越多,大家都夸它是“巧手环保小天使”呢!

 

上一篇:袋袋旅行记

下一篇:小肥鼠

标签:好习惯童话
故事:
声明:“乐回收”商店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