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土土养的鸡鸟

土土养的鸡鸟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0 09:30:38

鸡是鸡,鸟是鸟,土土却养过一只鸡鸟。

有一次土土和妈妈上街,看到卖小鸡的,土土缠着妈妈买了一只回家。 他把小鸡放在皮鞋盒里,撒了些米,放在他的小床旁,盯着它看了又看。

吃饭时,土土想起小鸡太小,吃米太硬,抓了一点饭放进皮鞋盒,小鸡吃得很高兴。

睡觉时,土土又想,得给小鸡垫点什么。 他弄来些破布垫在皮鞋盒底下。 可小鸡不躺下来, 就那么站着。 小鸡的眼睛闭上了,它是站着睡觉的。

如今土土从幼儿园回来不再上别处去, 总是在皮鞋盒旁边盯着小鸡看。 一点看不出它在长大,然而它是一天天长大了。 它那身淡黄绒毛变成了白的黑的硬毛。 它本来只有土土的拳头那么大, 如今比爸爸的拳头还大,而且样子也神气起来。

小鸡大了,皮鞋盒就嫌小,土土给它换了一个肥皂箱。 小鸡继续长大,会从肥皂箱里跳出来,在房间里乱跑。 爸爸很不高兴,土土说: “小鸡大了,当然要出来活动活动, 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不也要上街溜达溜达吗? ”不过,小鸡不像小朋友,大便小便会叫老师,它高兴在哪里拉屎就在哪里拉屎。

土土八鸡放在头上

土土八鸡放在头上

一天土土从幼儿园回家, 房间里的肥皂箱不见了。 土土急得大叫: “奶奶,奶奶,我的小鸡呢? ” “放到院子里了,你爸爸吩咐的。 ”奶奶回答他。 土土气得要命, 连忙跑到院子里。 可是小鸡在泥地上跑来跑去,比在房间里快活多了。 土土把它抱起来,摸它的毛。 不错,小鸡待在院子里也很好。

土土在家里老抱着小鸡。 小狗小猫不也要人抱吗? 他还把小鸡放在肩上走来走去,养鹰的不是把鹰放在肩上吗? 不但如此,土土还把小鸡放在头顶上。

奶奶说: “你这不是养鸡,是养鸟。 ”

“对对,这是鸡鸟! ”土土高兴地说。

于是有了土土的鸡鸟。

哥哥笑他: “等它变成老母鸡, 蛋可要下在你的头顶上了。 ”

小鸡好玩,变成老母鸡就不好玩了。 土土忽然为这事心烦起来。 然而说也奇怪,小鸡在土土的怀里、肩上、头顶上长大,长到像茶壶那么大就不长了。 一个月、两个月、三个月还是那么大,像只八哥鸟似的。 土土于是放了心,认为他这只鸡鸟是个宝贝,天下无双,哥哥和姐姐却说:“什么宝贝,是只长不大的僵鸡! ”

土土有一次看了马戏, 决定把鸡鸟训练成马戏演员。 他躺在床上举起双腿, 要让鸡鸟在他朝天的脚底上悬空翻跟头, 但怎么也没法办到; 他又让鸡鸟在十几张数字卡片里啄出他要的一张卡片, 好变戏法,但鸡鸟连卡片都不要啄。

一天早晨,就在他训练了半天又宣告失败,急着要上幼儿园的时候,听见奶奶说: “今天给你做铁扒鸡吃好不好? ”他随口回答了一声“好好好”,就走了。

放学回来,哥哥姐姐已经坐在桌旁吃饭,土土去找他的鸡鸟,哥哥说: “不用找了,在这里,它变成铁扒鸡了! ”奶奶说: “一共只有两块,是土土的。 ”土土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, 哥哥和姐姐已经死皮赖脸地求他: “给我们吃好吗? ”

“不行,是我的,你们对我的鸡鸟太不好了。 ”土土终于明白过来,马上扑到桌子旁,把那盘鸡拉到面前。

不过你们已经知道, 土土总是把好吃的菜留到最后吃 , 而往往又经不住哥哥姐姐死皮赖脸的乞求,好菜总是进了他们的口。 这次也一样: “好吧,给你们,馋嘴鬼! ”

爸爸一位写文章的朋友知道这件事, 说: “按照我的想法, 土土知道他的鸡鸟变成铁扒鸡以后,应该大哭大闹,想着它,三天不肯吃饭才对。 ”

不过土土没有这样。

上一篇:公鸡的结论

下一篇:我最勇敢

标签:
故事:鸡的故事
声明:土土养的鸡鸟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