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老虎吃黄牛

老虎吃黄牛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0 14:28:38

一只饥饿的老虎下山寻食,见黄牛和水牛。

在一块吃草,馋得涎水直流,正想往上扑,却听黄牛大吼,声音宏亮,又见两角张开,又直又尖,比自己的獠牙都要粗。它收住脚步,决定等观察好了再行动。它看水牛行走四平八稳,步子缓慢,叫声小,两只角虽长,但是向里弯。

它暗想:“它肯定伤不了人。”于是便把目标瞄准了水牛。

老虎吃黄牛

老虎吃黄牛

老虎踱到黄牛和水牛身边,笑着和黄牛搭话:“黄牛弟你在吃草吗?”黄牛说:“大哥来玩?”老虎不经意地说:“散散心。哎,老弟的角是什么做的?”黄牛开玩笑地说:“黄泥。”这下老虎可高兴了,暗想:“我的牙能咬碎骨头,还怕泥做的角?看来你也跑不了。”

老虎转身又问肥肥的水牛:“水牛兄,你的角……?”水牛见它不怀善心,板起脸孔说:

“用钢铁锻的,很费功夫哩!看,上面还有捶打的印呢!”边说边低下头,鼓足劲压低声音吼了一声,喘着粗气,瞄准田坎,将角插到里边去。

只见水桶粗的脖子摇了几下,田坎便崩了一大节。老虎暗自吃惊:“我的利爪抓地皮时,只见爪印,水牛的角却把田坎弄崩,他闷不作声,却动它不得。”

黄牛,水牛仍在一起吃草,老虎只得悻悻离开。黄牛没看出老虎的恶意,贪吃嫩草,越走越远。水牛见状,急喊让它回去。它理也不理。老虎见它单独在一起,便猛扑了上去,饱餐一顿。从此以后,老虎见了水牛掉头就跑,见了黄牛,却大吃一顿。

上一篇:我最勇敢

下一篇:骆驼的报复

标签: >
故事:虎的故事 > 牛的故事
声明:老虎吃黄牛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