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兔子上当

兔子上当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0 14:47:24

一天,在山脚下兔子碰到了乌龟,兔子热情地向乌龟问候道:“早上好,乌龟大哥!”乌龟回答道:“你也好!兔子兄弟。”二人互相问候之后,兔子突然说:“龟大哥,你想过安逸的生活吗?”乌龟有点惊奇,马上回答说:“当然想,你有什么好主意?说来听听。”兔子说:

兔子

兔子

“烈日当空,晒得头发昏,倾盆大雨,淋得浑身发抖,这怎么能说过的安逸呢?要想睛天、雨天都能过得舒心痛快,我们最好找个小土坡,分头从两边挖,挖成一个洞,我们生活在里面,不就过上安稳日子了吗?”乌龟听后高兴的连连拍手称赞:“好主意,好主意!”于是,他们找了一个山坡,分头挖起来。

忠厚、勤劳的乌龟挖得非常卖力气,他不停地挖呀,挖呀!挖得汗流浃背,气喘吁吁。

可是有点小聪明的兔子却是三心二意的,他吃不了这个苦,挖了一层表皮土以后就悄悄地溜走了。乌龟夜以继日地,一刻不停地整整挖了一个月,终于挖了一个洞。可是,他确实太累了,走路时几乎都挪不动步子了,他心里很纳闷,挖了这么长的时间,洞为什么还不通呢?

是不是兔子……想到这里,便从洞里爬出来,看看兔子到底挖的怎么样了。可是在山坡的四周找了半天,也没有发现兔子的踪影,心想:

“这个小兄弟,真是让我难以捉摸,明明是说好了分头挖山洞,可是这回他跑到哪里去了呢?”

后来,他转念一想,会意的点了点头说,“我上了他的当了。这是他自作自受,将来也让他尝尝我的厉害。现在该是我休息的时候了,我要到河里喝点水,洗洗澡,美美地睡上一觉。”

乌龟来到河边,正看到兔子坐在那里得意洋洋地吃着鲜嫩的青草,样子十分悠闲。他装作没有看见,继续向前走。这时,兔子回过头来;发现乌龟已走到了他的跟前,他觉得很不好意思,便假装地对乌龟说:“龟大哥,请原谅我,我还没有挖完呢。”乌龟心里早已有数,因此并没有流露出生气的样子,于是他就和蔼地答道:“没有什么,兔子兄弟,干您的吧,现在我口渴了,想到河里喝点水,不知你能不能帮帮我,拉着我的后背,免得我掉进河里去。”免子自知理亏,毫不犹豫地答应道:“行,乌龟大哥,你就放心去喝吧!”

乌龟慢慢地走到河边,漂在水面上,兔子使劲地拽着乌龟的后壳。乌龟装成喝水的样子心想:“你欺骗我,这回我也该惩罚一下你了,你在这儿给我拽着吧!”想完便轻轻地脱掉外壳,往水里一钻溜走了,但是,他的外壳仍然浮在水面上,兔子却不知道他已经溜走,以为他还在那里喝水呢。

一天过去了,二天过去了……一个星期过去了,可是水里连一点动静也没有,兔子十分纳闷,正在这时,蜥蜴从这里经过,问兔子:

“怎么回事,你拉着什么?”“我拉着乌龟,他正在喝水呢。”兔子回答说。“乌龟?喝水?”蜥蜴大笑着说:“傻瓜,你拉的只是乌龟的外壳,他早就溜走了。”兔子一听恍然大悟,生气地丢下龟壳垂头丧气地离开了河边。已经一星期没吃没喝的兔子瘦得皮包骨头,拖着沉重的步子艰难地向前走着。蜥蜴看到这种情形,十分同情地对兔子说:“做事要老老实实,不要骗人,欺骗别人到头来只能欺骗自己。”

上一篇:骆驼的报复

下一篇:井底之龟

标签:
故事:兔的故事
声明:兔子上当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