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井底之龟

井底之龟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7-01-20 14:53:26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两只乌龟,其中有一只盲眼龟,它住在一口深井中;而另一只乌龟住在河里,这只乌龟在河里呆腻了,便想到陆地上去走走,看看外面的世界,一日不小心它跌入住着盲龟的深井中。掉入井中的动静惊动了正在睡觉的盲龟,它爬过来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乌龟在井边

乌龟在井边

“我是河龟,从一条河里来。”

盲龟一直住在井中,一点儿也不知道什么是河,一听见他的新朋友说起河,便在井中走了一小圈问道:“河有这么大吗?”

河龟答道:“比这还要大。”

于是盲龟环游了全井的三分之二问道:“河是否这么大?”

河龟答道:“还要大得多呢!”

盲龟于是问道:“那么,河有这个井大吗?”

河龟答道:“当然,大多了,简直没法比。”

于是盲龟说道:“如果这话是真的,那么,河究竟有多么大呢?

河龟答道:“你一生除了这井之外,没有看见过别的水,你的知识范围是很小的。至于说到河呢,即使你耗费了许多年的光阴,你还不能游过它的一半,更不用说达到它的边界了。

所以它是绝对不能与你的这个井相提并论的。”

盲龟不以为然地说道:“比这个井更大的水是决不能有的。你不过是用夸大的话来赞美你自己的本乡而已!”河龟听后又说道:“我以前只听说过井底之蛙,没想到今天又见了一只井底之龟。

上一篇:兔子上当

下一篇:狐狸的诡计

标签:知识童话
故事:
声明:井底之龟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