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一只想飞的猫

一只想飞的猫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陈伯吹时间:2016-12-31 23:28:03

哗啦啦!

一只猫从窗子里猛跳出来,把窗台上摆放的一只蓝磁花盆撞倒在台阶上,摔成两半。盆中那棵才浇上水的仙人掌,被抛在了地上。

那只猫竟然连一声道歉也没说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它一边若无其事地向前走,一连自言自语地说:“这有什么,我是猫!我是只一伸爪子就能捉十三只耗子的猫!”

走着走着,它看见两只花蝴蝶正在凤仙花的头顶上飞来飞去地玩耍,于是,它张牙舞爪地扑了上去,不料,机灵的蝴蝶一下子飞得老高,猫扑了个空,气得浑身发抖,望着被它撞伤了腰的凤仙花和落了一地的花瓣,它气哼哼地说:“这有什么,我是猫!我一伸爪子,就能捉十三只老鼠!”

一只想飞的猫

一只想飞的猫

看着猫那副狂奔乱窜的样子,葡萄兄弟们被吓得脸色发紫,暗暗庆幸自己已经爬上了架,要不,多可怕呀!

猫一直溜到芦苇塘边,一看苇塘四周静悄悄的,它感到十分无聊,于是就躺在一棵老槐树下呼呼地睡起了大觉,睡梦中,它仿佛梦见了自己终于捉到了那两只蝴蝶,饱餐了一顿。看着它那睡得烂熟的样子,老槐树非常生气,就用身上的一根枝条狠狠地抽了它一下,猫感到一阵疼痛,站起来朝四周看了看,不见有什么人,于是伸了伸懒腰,又扯开了喉咙高唱着“我是一只大花猫”的歌。它的歌声惊动了正在河边洗澡的鸭子,鸭子赶紧跑过来告诉猫明天来参加大扫除。

猫一听,赶忙推说自己身体有病参加不了,说完又躺在槐树下睡觉去了。鸭子一看自己动员不了猫,就去请来了鹅和公鸡帮它劝说猫,它们三个围着猫叫了好半天,猫始终假装睡着不理睬,最后它被吵得实在忍不住了,一骨碌爬起来,瞪着眼睛,满脸不高兴。鸭子、鹅、公鸡见它醒来,赶紧劝它参加明天的大扫除。猫为了达到不参加扫除的目的,就提出和它们三个赛跑,谁能战胜它,谁才有资格命令它参加扫除。对于猫的这项提议,鸭子感到很为难,忙说猫是赛跑健将,不能和它赛跑,提议和它比赛捉鱼,猫同意了。

猫把尾巴浸在水里好长时间,总算钓上了一条乌鱼,于是它得意得忘记了被乌鱼咬伤了尾巴,一个劲儿地向人们炫耀说:“我是猫,我一伸爪子就能捉到十三只老鼠,一甩尾巴就能钓起一条大乌鱼!”猫很希望得到众人的夸奖,喜鹊看透它的心思,于是就编了个故事讲给猫听。喜鹊在故事中,故意用夸张的口气赞扬猫是歌唱家,是旅行家,是游泳家,还是打鱼专家……

猫越听越得意,于是赶紧又补充一句:“我还是个航空家呢!”为了证明自己是个航空家,猫要为大家表演飞,它一次一次地向上飞,可是都掉了下来。它想:既然向上飞不上去,我何不从上面飞下来呢?于是它三脚两步地爬到了槐树顶上,高声宣布:“我是猫!我要飞——”说着,它张开四条腿,从树顶上“飞”了下来,可是,它很快如倒栽葱一样摔了下来,躺在地上,很久很久动弹不了。

【作者简介】:陈伯吹,出生于1906年,上海宝山市人。现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,翻译家,教授。中国作家协会理事,中国寓言研究会顾问。主要作品有《陈伯吹作品选》;长篇童话《阿丽思小姐》《波尔乔少爷》;童话集《幻想长着彩色翅膀》《童话城的节日》;中篇小说《华家的儿子》《火线上的孩子们》;小说集《飞虎队与野猪队》;诗集《礼花》及译著《绿野仙踪》《野东西》《改过的小老鼠》等等。

上一篇:鹦鹉回家

下一篇:宝葫芦的秘密

标签:中国童话 >
故事:猫的故事
声明:一只想飞的猫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