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青草池塘畔的故事

青草池塘畔的故事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郭风时间:2017-01-01 13:40:25

蜗牛和田螺都有一个很好看的外壳。蜗牛在花园里,田螺在小池塘里,都因此受到许多别的动物们的赞美。

有一天,蜗牛和田螺在池塘岸边的草地上会面了。在这以前,他们还是不相识的,介绍他们相识的是一只小青蛙——一只眼睛突出的,穿着绿外套的小青蛙,他是花园中草地和池塘之间的邮递员。

“田螺小姐!你好啊!”

小青蛙从草地上跳进池塘里,招呼田螺道。这个池塘很浅,田螺常走到岸边的石块上呼吸空气。除了几次大雨之后,草地上有了积水的时候,很少走到岸上去。

池塘小青蛙

池塘小青蛙

“邮递员先生,”田螺小姐快乐在喊道:“我有信吧?”

“今天没有你的信。可是,我有一个好的消息告诉你。”

“啊,是什么消息呢?”

“离这池塘不远的地方,栽了许多海棠花,那儿有一个蜗牛的家。啊,你们都是长得好看的,看来是够得上做朋友的。他们也有一个厚玻璃样的外壳,所以我愿意介绍他和你相识。你赞成吗?”

“啊,那多么好,我赞成!可是,你跟他们约定好了吗?我们要在什么地方相见呢?”

“我跟他们说过的。那位可尊敬的母蜗牛,听了我的话,很是快乐,要我到这里来时,先向你们表示思慕的情意。”

田螺小姐热情地看着他说:“可是,他们能来这里吗?我们要在什么地方相见呢?”

“我想得到,这会使你快乐的。你很欢喜好朋友的。我跟他们约定,就在那草地上,介绍你们相识。”小青蛙笑着说,而且快乐地游泳着。

“可是,这些天都没有下雨,我预料得到,那草地上干燥得很,我不能走上去的。”

“再过两天就要下雨了。”小青蛙对于气象是有很丰富的知识的,“那位母蜗牛因为年纪大了。不能够来。他有一个很好看的小孩子,一小蜗牛一定会来的。”

田螺小姐说着又数着日子,“喔,那多么好!——再过两天吗?”

“小蜗牛念过四年级了,他会唱歌的,也会写信。”小青哇又说了一句,便游开了,他忙着去送信。

过了两天,果然下雨了。小雨点打在花园的树叶和草地上,叮叮当当地响;小雨点打在池塘里,开了一朵朵泡沫的花,激起美丽的小旋涡。

“下雨了!”田螺小姐快乐地说。

那池塘里的水,虽然没有涨得多高,可是周围堆砌的石头已经很滑,这正好让田螺小姐走路,田螺小姐便走到草地上去。

不久,小青蛙带领小蜗牛也来了。

“田螺小姐,你已经先来了!他,就是小蜗牛!”小青蛙介绍着说。

“田螺小姐!我的妈妈准许我到这里来。她说,我和你可以结成很要好的朋友。”小蜗牛翘起那两支很漂亮的触角,文雅地开口说话。

“啊,很好!”田螺小姐害羞地说。

“对了。现在你们相识了。”小青蛙说,“可是,现在我得离开你们,今有很多的快信,要我去送发。”

说着,他马上跳开了。

“田螺小姐,”小蜗牛招呼道,“小青蛙送信去了,我们来谈天吧!”于是,他们两个显得很亲热。好像好久以前,大家便互相认识的。他们坐得很近:田螺小姐坐在那一个小洼的积水里,小蜗牛就站在旁边的一片草叶上,翘起了两支漂亮的触角。

“小蜗牛,听说你已经念小学四年级了,”田螺小姐称羡说,“我还听得邮递员小青哇说,你会写信,也会唱歌呢。”

“对了,我的妈妈教我唱歌,她从很远的天空里飞来的,听说他是一位很著名的歌唱家吧。”

“呵,我料想得到,在你们居住的海棠花丛里,一定很快乐的,一定有很多的朋友。”

“田螺小姐,我们觉得十分快乐,你说得不错哩,那小小的,怕太阳的蚯蚓,是我们亲昵的邻居,田螺小姐,你看见过蚂蚁搬家吗?”

田螺小姐想了一下,回答道:“我没有看见过。他们怎么样搬家的呢?”

“啊,那是非常有趣的哩。蚂蚁的家族,有好多好多的呵!他们一搬家,他们家里每人都背了一种东西,集了一队很长的队伍从我们家门口经过;有时,走了好久都没有停止。有一次,我站在门口观看,直看到晚上,天暗了,我去睡觉了,到了第二天早上,他们的队伍,还连续不断地经过呢……”

“唔,好长的队伍!”

“可是,田螺小姐,我想,在你们居住的池塘里,一定也有好些有趣的事情吧。”

“我们的池塘里,那是安静的地方。和我们常常见面的朋友,是小鲫鱼和螃蟹。小鲫鱼是大家都尊敬的好姑娘,她会吹得好看的水泡,也会讲故事。螃蟹顽皮得很,他会用他的大脚来夹我们,但是,这不是常发生的恶作剧,我们都很快乐的哩!”

“这很好的,此外,还有旁的有趣的事情吗?”

“让我想想看。呵,我记得了,”田螺小姐快乐地说:“还有一位小女孩,她放学时,常带了一只小纸船,到我们的池塘边来玩。那纸船多么好看;但是她更好看,梳了两条小发辫……你认识她吗?”

“啊,我认识她的。她还会拍皮球呢。那皮球是聪明的家伙,它跳起来的时候,老是向我夹眼睛哩!”

“可不是。她也会唱歌。我一听见她的歌声,便爬到水面上来,想吻她一下!”

“我也喜欢她的唱歌。从她的歌声里,听出她是多么愉快,多么好的人呀!”

“对了!”

“什么时候我们请邮递员小青蛙来替我们介绍,和她相识,这倒是很好的事情。你赞成吗?”

“我心里也这么想着!”

“我想,明天小青蛙送信到我家的时候,要把这事情向他说好。田螺小姐!今天觉得很快乐!现在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我也觉得很快乐呢,再会吧!”

于是:田螺小姐马上沿着那滑湿的石头爬到池塘里去。小蜗牛也爬回到海棠花丛他的家里的时候,他的妈妈早已在门口张望许久了。她着急得很,但一看到小蜗牛脸上很是快乐,那两支触角高高兴兴地翘起时,立刻放心了。

“妈妈,我和田螺小姐谈天,她是一位又活泼又聪明的朋友哩!”小蜗牛老远地便向他的妈妈说了。

 【作者简介】:郭风,1919年生,福建莆田县人。当代著名散文作家。主要作品有:童话《豌豆的仙子》;童话诗集《木偶戏》;散文诗集《蒲公英和虹》《英雄和花朵》;儿童诗集《火柴盒的火车》《小郭在林中写生》;散文集《郭风散文选》《避雨的豹》《嘿》《洗澡的虎》《会飞的种子》《搭船的鸟》等。

上一篇:猪八戒学本领

下一篇:孔雀的焰火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青草池塘畔的故事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