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会飞的公鸡

会飞的公鸡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金江时间:2017-01-01 20:25:41

从前,公鸡飞行的本领很了不起。有一次,鸟儿们比赛飞行,公鸡飞得最高,得到第一名,大家给他戴上了一顶美丽的红帽子。

公鸡快乐地唱起歌来:“喔喔喔,谁也比不过我!”

后来,公鸡老是抬着头,挺着胸,得意地唱着歌。

他每天吃吃喝喝,不出门走走,也不练习飞行,公鸡的身体越来越胖了。

会飞的公鸡

会飞的公鸡

有一天,鹁鸪飞来对他说:

“公鸡先生,今天早上,云雀、天鹅和燕子练习飞行,都飞得比你高了!”

公鸡还是摇着头说:“胡说!我不相信有这么一回事!”

这天,公鸡很不高兴,不再唱歌了。

第二天清早,公鸡还没有起身,喜鹊慌慌张张地飞来。

喜鹊说:“啊哟!你还在睡觉,昨天黄昏,连乌鸦也飞得比你高了。”

“什么”?公鸡大吃一惊,问:“是真的吗?”因为公鸡最看不起乌鸦。

喜鹊说:“我亲眼看见的,不骗你!”

公鸡听了有点生气,说:

“哼!我来飞行一次,表演给大家看看!”

喜鹊马上把这消息传开去了。

那天早上,天还没有亮,草地上“扑扑”地响,鸟儿都飞来了,连住在北方的大雁,住在南方的孔雀,住在沙漠里的鸵鸟,住在海洋边的海鸥,都赶来看公鸡表演了。

太阳升得老高老高,还不见公鸡的影子;直到将近中午的时候,公鸡才慢慢地走到草地上来了。

喜鹊立刻向大家说:

“请大家静一静,我们的公鸡先生来了!”

草地上马上静了下来。

公鸡抬起头,挺起胸,跨着大步,神气地走着。鸟儿们热烈地拍手,公鸡只点了点头。

一会儿,表演开始了,千百双眼睛都看着公鸡。大家气也不透,等着看公鸡的精采表演。

“喔喔喔!”公鸡忍不住快乐地叫一声,拍拍大翅膀,张开来要飞。可是他飞不到三尺高,就落了下来。他的身体变得这样胖,这样重,连公鸡自己也吃惊了。

鸟儿们以为公鸡还在做准备动作,大家一声不响。公鸡这才放心。

公鸡用足力气,张开翅膀向上一飞。这一下,飞得高了——飞起五六尺高。忽然又跌了下来。

鸟儿们忍不住笑了。

公鸡有点慌,他想用一把劲,一飞飞上天,叫大家看了,大吃一惊。可是,公鸡已经没有力气了。他第三次飞上去,飞到五尺高,那笨重身体,就像一块木头一样,掉了下来。

鸟儿们大声笑了:“哈哈哈!嘻嘻嘻!”

公鸡的脸羞得通红,赶紧逃跑。他跑过老远一段路,还听见后面的笑声。

所以,现在的公鸡飞不高了。但他还是戴着那顶红帽子,挺着胸,跨着大步走路。不过不管什么时候,他还总是红着脸的。

【作者简介】:金江,1923年出生,浙江温州人。当代作家。为儿童写作已30余年,以写童话和寓言为主。主要作品有《小鹰试飞》、《乌鸦兄弟》、《好好先生》、《“不及格”朋友》、《白头翁的故事》、《会飞的公鸡》、《小青蛙呱呱叫》、《寓言百篇》、《鸭子开会》等。

上一篇:杜鹃声声叫

下一篇:奶奶的怪耳朵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会飞的公鸡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