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

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任溶溶时间:2017-01-01 20:43:42

不管男女老少,没一个不爱看杂技的,特别是那位叫台焦傲的杂技演员演出的节目,更是没一个愿意落下的。这不,今晚上有他的演出,打清早起人们就赶紧忙儿,以便能早点吃上晚饭去看他的演出,要知道今天可是他的最后一场,演完了他就要去海滨休养。

每回台焦傲表演,最忙的还要数医院,因为看他的节目得有健康证明,像心脏病、高血压、胆子小什么的得回避,免得让那惊险的节目给吓坏了。

台焦傲最拿手的节目是走钢丝。他像猴子似地打梯子上爬到那钢丝旁的一个高台上,一个空心跟头翻到有好几丈高的钢丝上,随后就骨碌碌地打滚,由这一头滚到那一头,再由那一头滚回来。几个来回后在半道上猛地一蹦,悬空一个跟头,有几尺多高,再落回到钢丝上。要知道这节目的效果,只要听那刮风似的掌声就能明白。

接着台焦傲再由高空中倒着脑袋“飞”下来,用一个食指着地,全身一动不动倒挂着;然后旋转,越来越快,一会儿工夫就转没了。这时就有个小丑四处打,而台焦傲却打后台跑出来向观众谢幕。那小丑赶紧用雨伞替他挡住观众们扔来的鲜花,没多久他就让花给埋住了。

台焦傲回到化妆室,看见满屋子全是花篮和锦旗,上面写着“献给天才杂技演员台焦傲”。这时那位演小丑的孩子推门进来了,他叫郑用功,很想跟台焦傲学本领,可台焦傲老用“天才”这两个字来挡他,不愿意认真教他。

这天,台焦傲带着郑用功来到海滨休养所,一进屋子就瞧见了一面镜子,里面的台焦傲瘦瘦的,又高又长,一副天才的样子。他很得意,一头倒在软绵绵的床上再也不愿意起来。他又让服务员帮他拿牛奶、鸡蛋、烤鸡和冰淇淋。郑用功在一旁劝他不能吃这些,可他根本不爱听,说是天才的杂技演员什么都能吃。

一连好多天,台焦傲都呆在床上不愿起来。郑用功来叫他练功,他就用枕头捂住脑袋,说我是天才,怎么也不肯离开那软绵绵的床,就连吃饭也是服务员给送进房里,他躺在床上吃。

终于来了电报,要台焦傲赶回去演出。他不得不坐起来,可不料“咕咚”一下,竟翻倒在地上,连打了两个滚。原来他实在是太胖了,两个脚都没法支撑他那个大肚皮。一间挺大的房间现在竟变小了,他走来走去,不是碰到这,就是撞上那。最倒霉的是没法出门;郑用功在他后边用足力气推也不管用,最后只得让他横着走,肚子堵在门边慢慢往外挪,才好不容易出到门外。

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

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

汽车自然是没法乘了,凑巧正有辆运大象的卡车过来,动物园的司机是个冒失鬼,把台焦傲的大胖身子当成下车休息的大象,使劲儿把他往卡车上顶。好在郑用功及时发现,让司机直接给开到杂技戏院里。

只见戏院前灯火辉煌、人山人海,霓虹灯上闪着天才杂技演员台焦傲巨幅广告。在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,台焦傲出场了。准确地说,他是滚出来的,一直滚到那个梯子旁,可怎么也没法上去。郑用功灵机一动,把吊道具的钩子放下来把他吊上去。台焦傲在高台上喘了好大一阵子气,就翻跟头,一下来个实心的,一直滑到钢丝中央。他总算有经验,为了不让观众瞧出破绽,他干脆来个空中荡秋千,接着又是钢丝滚球。可那细钢丝哪经得住他这般体重,“崩”的一下断了,台焦傲就像颗大炸弹往下掉,观众们全吓得惊叫起来。

可台焦傲并没掉在地上,他在半空中停住了,很快旋转起来。观众不明白怎么回事,仔细一瞧,才发现出小丑郑用功用一个手指头顶着台焦傲,正表演耍球;一会儿郑用功又躺倒在地上,用两只脚蹬台焦傲,把他蹬得骨碌碌转。

这位往日的小丑,终于通过自己刻苦的努力,掌握到高难度动作,成了优秀的杂技演员;而那位“天才”的台焦傲呢,只能变成个大道具了。

【作者简介】:任溶溶,出生于1923年,广东高鹤县人。当代著名文学翻译家,儿童文学作家。主要作品有儿童诗集《小孩子懂大事情》、《给巨人的书》,童话集《没头脑和不高兴》,小说《我是个黑人孩子》等。译著有马雅柯夫斯基、马尔夏克等的儿童诗,盖达尔的小说,罗大里、林格伦的童话作品共一百多种。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