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谁丢了尾巴

谁丢了尾巴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鲁克时间:2017-01-01 20:47:22

小猴子正在河边玩耍,忽然发现石头上有条又细又短还在微微抖动的尾巴,当它断定这绝不是自己的尾巴后,就快定去寻找尾巴的主人。

小猴子第一个碰上了蜻蜓,但蜻蜓告诉它自己根本没有尾巴。

谁丢了尾巴

谁丢了尾巴

小猴子又碰上河中的小鲤鱼。小鲤鱼告诉他自己如果失去了尾巴,在水中就寸步难行了。说着在水中游了两圈,让小猴子看,来证明自己的尾巴还好好的。

告别了小鲤鱼,小猴子来到森林里,看见啄木鸟正在树上捉虫,它站在树下问啄木鸟是不是丢了尾巴。啄木鸟说,自己就是把又秃又短的尾巴当成“小凳子”支撑着,才可能坐在树上捉虫吃。小猴子明白了,啄木鸟也没有丢尾巴。

小猴子往前走啊走啊,太阳都偏西了,可仍没有找到尾巴的主人。正在它百般焦急之时,一抬头发现了树上的松鼠,忙举起手中的尾巴,让小松鼠认领,不料小松鼠将自己那条蓬蓬松松的大尾巴一甩,对小猴子说:“你手中那又细又短的小尾巴有什么用?你看我这大尾巴,既可以当降落伞用,又可以当被子用。”说完,就把大尾巴盖在了身体上。

小猴子继续向前走,远远看见几只小灰兔正跟在兔妈妈后边往家跑,它赶忙跑到兔妈妈跟前,问她是不是丢了尾巴。兔妈妈告诉它,如果自己丢了尾巴,就无法为小兔子引路了。原来,小兔子正是在妈妈那尾巴下面的一撮白毛的引导下,才跑回自己的家的。

后来,小猴子又看见了姬袋鼠妈妈高高地翘着大尾巴,并且让驮在背上的小袋鼠把尾巴缠在自己的大尾巴上,显然,这尾巴也不是姬袋鼠丢的。

小猴子实在精疲力竭,再也走不动了,它刚想坐地上休息一会儿,忽然看见一只没有尾巴的蜥蜴很快地爬了过去,小猴子赶紧叫住蜥蜴,举起手中那条尾巴,问是不是它丢的。不料蜥蜴漫不经心地说:“昨天我的尾巴是丢了,不过,没关系,用不了几天,我就会长出一条新的尾巴。”小猴子一听,全明白了,原来它手中拿的是一条已经没用了的尾巴。

【作者简介】:鲁克,出生于1924年,浙江镇海县人。当代儿童文学作家。主要作品有童话《小黑鳗游大海》,小说《信号灯》,游记《舟山渔场》,科幻小说集《奇妙的刀》《骄傲的小刺猬》《童牛金鱼》《客自天外来》等。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谁丢了尾巴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