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孙行者三调芭蕉扇

孙行者三调芭蕉扇

来源:《西游记》作者:吴承恩时间:2016-12-31 22:06:56

唐僧师徒四人风尘仆仆,一路西行。正走着,渐渐觉得热气蒸人。一打听,才知道前方有一座火焰山,方圆八百里,火焰腾腾,四周寸草不生,只有从铁扇公主那里借得芭蕉扇,把火扇灭,才能过得去。

火焰山

火焰山

悟空把师父安排停当,径直往芭蕉洞去找铁扇公主。铁扇公主是牛魔王的妻子、红孩儿的母亲。在花果山时,悟空与牛魔王曾经结拜过兄弟,可是上次红孩儿想吃唐僧肉,却被悟空请来观音收到南海去了。因此,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与孙悟空结下了怨恨。铁扇公主听说悟空来借芭蕉扇,哪里肯给!她说道:“想借芭蕉扇,先受老娘几剑!”说着,举剑就朝悟空砍来。

悟空只当没这回事,笑嘻嘻地蹲在地上,任她在头上砍了十几下。悟空头上火星四溅,却不损半根毫毛。铁扇公主心中害怕,收了剑,取出芭蕉扇使劲一扇。只见天昏地暗,飞沙走石,要是常人早被扇到八万四千里以外去了,可孙悟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铁扇公主情知不好,慌忙跑进洞里关了洞门。

悟空一看,变成一只小虫,从门隙里钻了进去,见铁扇公主要喝茶,一下子飞到茶沫下面。铁扇公主与悟空斗了一阵,口渴得厉害,几口喝完茶,正坐着擦汗,只听见悟空在肚子里大叫:“借扇子来!”她大惊失色。悟空在她肚子里,一会儿揪肝,一会儿抓心,痛得铁扇公主满地打滚,连声答应:“我借!我借!”

悟空取了扇子,来到火焰山。谁知火越扇越大,还烧焦了他两束毫毛。悟空被铁扇公主骗了,又气又恼,决定再去找她。他打听到牛魔王外出作客还未回来,便变成牛魔王的样子来到芭蕉洞。

孙悟空与铁扇公主

孙悟空与铁扇公主

铁扇公主见“丈夫”回来,十分高兴,一个劲地撒娇,又把孙悟空借扇一事讲了一遍。“牛魔王”听后大怒,当下摆开酒席,安抚夫人。酒至半酣,借口看看真扇是不是还在,从铁扇公主手里把芭蕉扇拿了过来。一眨眼,“牛魔王”变成了孙大圣,铁扇公主又羞又气,后悔不已。悟空却拿着扇子,得意洋洋地走了。

真牛魔王回家,见到这般情景,气得咬牙切齿,急忙去追赶孙悟空。

牛魔王知道当面找悟空索扇,他是不肯给的,就变成猪八戒的模样,迎面朝悟空走来。“八戒”把芭蕉扇接了过去,一眨眼,又变成了牛魔王。悟空大叫一声“不好”举棒就打。牛魔王架住。两人你来我往,各施武艺,不肯相让,搅得尘土飞扬,吓得鬼神尽藏。正在这时,八戒、沙僧赶到,不由分说,抡起兵器,上前助战。

牛魔王看看招架不住,慌忙变作一只天鹅,向空中飞去。孙悟空立刻变个老鹰,赶上就啄。“天鹅”往下窜,变作一只香獐,在崖前吃草。“老鹰”见了,摇身变作一只饿虎,猛扑过去。牛魔王无奈,现出原形,原是一条大白牛。悟空大喝一声“变”,变得三头六臂,飞身跳在牛背上,挥起金箍棒一顿狠揍。牛魔王被打得连声求饶。

孙悟空牵着大白牛,来到芭蕉洞。铁扇公主见此情景,慌忙献出芭蕉扇。悟空用扇扇灭火焰山的烈火,师徒四人又继续赶路了。

上一篇:孙悟空三打白骨精

下一篇:无猫国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孙行者三调芭蕉扇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