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兔子与狐狸

兔子与狐狸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郑振铎时间:2017-01-04 20:43:18

兔子在一般森林的兽类中,算是最狡猾、最淘气的小东西。他诡计多端,又善跑,上他当的不知道有多少。许多邻人几乎没有一个不曾吃过他的亏,一个个都恨透了他,想把他捉住,但是想去捉住他却实在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。因为他太机灵了。无论他们用什么巧妙的计策,都会给他识破。

有一天狼对狐狸说道:“小兔子太可恶了。今天晚上我们没有晚饭吃,不妨把他骗到你家里来。我们一同把他捉住打死了,不但我们吃了一顿饱饭,也替大家除了一害,你看如何?”

狐狸道:“好极了,但是怎么才能把这个小东西捉住呢?”

兔子与护理

兔子与护理

狼道:“我有好法子。你照我所说的做去就是了。你现在赶快跑回家去,睡在床上,假装已经死了。你千万不要动,也不要说什么话,等到兔子到你家里来看你,走到你床头时,你立刻就跳起来捉他。我在外面接应,如此,兔子不愁捉不到;如果这个计策失败了,我一生一世,不再做狼,只好吃草过日子了。”狐狸听了狼的话,立刻跑回家去,照他的话做去,躺在床上,盖了一条被,假装已死。

同时狼也动身向兔子家里走去。到了门外,狼敲门道:“不好了,亲爱的兔子,可怜的狐狸今天正午的时候,忽然死在家里了。我正要去替他料理后事,你也赶快来帮忙吧。”他说完了话,不等兔子开门出去,就匆匆忙忙地走了。兔子把狼的话当做真的。他想假装好人到狐狸家里去吊丧,但他究竟是机灵的,当他到了狐狸家门口的时候,先不进去,只在门口再三探望,看看有没有危险,他看见狐狸躺在床上,两膝弯着,身上盖了一条被,一动也不动地躺着,好像真死了。兔子叹息道:“唉,可怜的狐狸呀,你真是死了么?可怜可怜!但是你如果真是死了,我也是喜欢的。因为你平素是很恨我的。我最好坐在门口,等邻居都来了再进去,也许他还没有死呢?”兔子说到此,忽然起了疑心,故意高声地说道:“狐狸兄,你还没有死呢。我常听人说,狐狸虽然是死了,他的两条后腿,还是伸屈不止,为什么唯独你这样安静地躺着呢?”

狐狸不知是计,只当兔子的话是真的,心想装死一定要装得像些,便把后腿伸屈不止,兔子一看狐狸的腿忽然动了,知道他是装死的,立刻转身就跑,一口气跑到家里,不敢再出来。狼与狐狸想追去捉他已是来不及了,狼只好把狐狸埋怨了一顿,狐狸叹息道:“小兔子真是不容易骗!”他们想吃兔肉吃不着,晚上只好饿一顿。

上一篇:慈善的张勇

下一篇:兔子遇险

标签: > 中国童话
故事:兔的故事
声明:兔子与狐狸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