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山鼠“敢死队”

山鼠“敢死队”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鲁克时间:2017-01-01 21:00:56

在非洲的山区里。

一只山鼠妈妈养了三个孩子。一天,山鼠妈妈出去给孩子们找吃的。她刚离开家,一条大花蛇从山鼠家门口游过,伸伸颈子,把三只幼小的山鼠吞进了肚子。

山鼠妈妈回家发现孩子丢了,她悲伤极了,坐在门边呆呆地想着:孩子到底上哪儿去了呢?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?想啊想啊,突然间,她想起了她的死对头大花蛇。

山鼠“敢死队”

山鼠“敢死队”

于是,山鼠妈妈飞快地跑到大花蛇那里,用爪子使劲地拍着洞壁。洞里的大花蛇被吵醒了,慢吞吞地伸出头来,大声叫道:“谁?”

山鼠妈妈说:“我是山鼠,告诉我,我的孩子上哪儿去了?”

“是我把他们都吃了。”大花蛇冷冷地回答。

“哼”山鼠妈妈气呼呼地骂道,“坏蛋!明天我们山鼠要和你决斗!”

“很——好!”大花蛇轻蔑地瞧了山鼠妈妈一眼,说:“决斗就决斗,大树下,明天见!”

山鼠们得知消息,由三只公山鼠自愿组成“敢死队”,发誓要为山鼠妈妈报仇。

第二天,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在大树下进行了!

一只公山鼠很快被大花蛇吞下。接着,眼看又一只公山鼠将要遭殃时,突然大花蛇也不行了,只见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身子在草地上滚来滚去,连脑袋都开始晃动……趁这机会,两只公山鼠一拥而上,围着大花蛇拚命地嘶咬,山鼠妈妈也奔来嚼咬大花蛇的肉……大花蛇斗败了!咦,大花蛇不是能一口吞吃三只小山鼠,怎么刚吃了一只大山鼠就倒下了呢?原来,山鼠们都能分泌强烈的麻醉剂,但是小山鼠身上含的麻醉剂太少了,因此,三只大的公山鼠决心用生命去惩罚敌人。结果,一只大山鼠的麻醉剂就叫大花蛇失去了知觉。

大花蛇终于死了。当然,他是不知道其中的奥秘的。

【作者简介】:鲁克,出生于1924年,浙江镇海县人。当代儿童文学作家。主要作品有童话《小黑鳗游大海》,小说《信号灯》,游记《舟山渔场》,科幻小说集《奇妙的刀》《骄傲的小刺猬》《童牛金鱼》《客自天外来》等。

上一篇:谁丢了尾巴

下一篇:某甲和某乙

标签:中国童话 > 知识童话
故事:
声明:山鼠“敢死队”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