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童话故事 > 飞行员舒克

飞行员舒克

来源:史记吧作者:郑渊洁时间:2017-01-03 09:25:34

有只小老鼠叫舒克,自从生下来后还没有见过天日,是鼠妈妈用带回来的好吃的把它喂养大。

舒克渐渐长大了,鼠妈妈觉得该带它到外边见见世面了。这一天,在出发前,鼠妈妈先教舒克学着自己的样子磨尖了牙齿,等夜深人静之后,娘俩便一前一后钻出了洞,窜到了房间里。一路上,鼠妈妈向舒克一一指点着,哪是立柜,哪是写字台,哪是食品柜,然后就跳上写字台去偷吃一盘油炸花生米。就在它们母子二人吃得正香时,黑暗中忽然传来桌子上小布狗骂小偷的声音,把舒克吓得出了一身冷汗,再也吃不下去了,催着妈妈溜回了家。

第二天,妈妈叫舒克自己出来寻食,结果,又被小布狗、小木羊等狠狠地讥笑了一通,舒克感到无地自容,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家族的名声竟如此坏。

舒克再也不愿当小偷了。它决定离开家。到外面闯一闯,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食物。舒克看中了床头柜上面的那架电动直升飞机,想驾驶它飞出去。为了让别人再也认不出自己本来的面貌,他忍痛拔掉了胡子,将尾巴缠在腰间,又挤了许多牙膏抹在脸上,然后穿上飞行服,戴好飞行帽,嗬!老鼠模样不见了,真的像个飞行员了。

飞行员舒克

飞行员舒克

他打开飞机的启动器,飞机起飞了。外面的世界好大呀,舒克在蓝天上飞来飞去,开心极了。就在它不断降低高度准备下地找点食物的时候,忽听水洼里传来了呼救声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只蚂蚁掉进了水洼,正在拼命挣扎,舒克赶紧把飞机降到最低限度,但离水面还是有两寸高,蚂蚁仍然上不来。舒克急中生智,把腰间缠着的尾巴解开,伸向水面。小蚂蚁抓住舒克的尾巴爬了上来,舒克又驾着飞机把小蚂蚁送回了家。为了感谢它的救命之恩,蚁王命令手下的蚂蚁拿出它们最好的食物来款待舒克。这顿饭,舒克吃得好香啊!

告别了蚂蚁家族,舒克又驾着飞机来到一片花丛上空,看见蜜蜂们正为采集了太多的蜜运不回去而发愁,便主动提出帮助它们空运,蜜蜂们很信任它。看到飞机上那一盒盒的蜜,舒克回想起小时候妈妈给它带回的蜂蜜的香甜味儿,馋得它直往下咽口水,但是它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偷吃别人的东西。后来,它发现飞机在转弯时,使得盒里的蜜洒出来一些,它刚想去舔那洒出的蜜,耳边又响起了小布狗、小木羊的话,它心中一阵惭愧,赶忙把洒出的蜜弄回盒里。舒克往返运了十几趟,终于运完了那些蜜,最后,蜜蜂们将一大盒蜜搬上飞机算是对舒克的犒劳。

离开蜜蜂群,舒克开着飞机继续在空中转悠,趁没人注意它,赶紧整理一下穿戴。忽然,地面传来一声枪响,舒克低头一看,一只麻雀被一个男孩用汽枪打伤了,落在了树下,舒克一个低冲,将飞机停在小麻雀身边,它把小麻雀抱上飞机,然后又将飞机迅速升上天空,把小麻雀护送回家。

有一天,被舒克帮助过的蚂蚁、蜜蜂,小麻雀等联合设宴招待舒克,舒克也为自己通过劳动结识这么多朋友而高兴。它打算采些鲜花送给诸位朋友,不小心被小花猫牢牢抓住了。舒克哀求小花猫别处死它,也千万别把它带到朋友们面前,使它失去朋友的友谊。

小花猫不管舒克如何哀求,还是把它拎到了大家面前,并宣称要亲自处决它。但是,小蚂蚁、小蜜蜂、小麻雀都纷纷站出来保护舒克,它们都认为舒克并没有做坏事,是朋友,看到这种情景,小花猫只好闷闷不乐地走了。

从此,舒克也除掉了伪装,它再也不怕别人知道它是小老鼠,它每天驾驶着飞机飞来飞去,为朋友们做好事。

【作者简介】:

郑渊洁,出生于1956年,山西浮山县人。当代童话作家。主要作品有《郑渊洁童话选》《郑渊洁获奖童话集》(三部)《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童话》《十二属相系列童话》等。他的许多作品已被译成英、日、德文。

上一篇:小懂懂和嘻嘻老头儿

下一篇:小雨点

标签:中国童话
故事:
声明:飞行员舒克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