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幽默故事 > 犬和狗的区别

犬和狗的区别

来源:史记吧时间:2016-05-06 00:28:33

萧庄有两个秀才,一个叫钱胜,一个叫李品。两个人一样大,从小就处得很好。后来,他们都长大了,钱胜家的钱财越来越多,而李品家却渐渐穷了下来,尽管钱胜比李品富,李品却一点也看不起钱胜。后来听说钱胜捉了一只黄狗,他也去捉了一只小黑狗儿。

几个月以后,小黑狗长大了。一天,李品带著黑狗来拜望朋友,这时钱胜已经做了官。才到了门口,钱胜一眼望见了李品的黑狗,说:"老弟,我家有个规矩,狗子不好带进家来。"李品也看见了跟在钱胜后头的黄狗,就说:"老兄,你后面也有条狗啊!"钱胜一听,哈哈大笑说:"不,老弟,你弄错了,我家养的不是狗,是犬啊!"李品问:"狗与犬有什么不同?"钱胜笑道:"狗的耳朵是竖的,犬的耳朵是耷的,你看,你后头的狗,耳朵不是竖著的吗?"李品叹了口气说:"唉,我真不该把狗带入贵府,我走了。"钱胜也不挽留。

李品到了家里,越想越气。他想了一刻儿,有了个好主意,拿了两个铜钱往狗耳朵上一扣,好家伙,狗的两只耳朵就耷下来了。他又把狗带到了钱胜家。

钱胜见李品又带狗来了,就说:"你老弟怎么又带狗来了?"李品笑道:"我这不是带的犬吗?"钱胜没办法,只好让它进了家。

这只狗耳朵上被扣上铜钱,很不自在,一会儿甩尾巴,一会儿摇头,钱胜就问:"老弟,你的这条犬怎么弄法的啊?"李品指著狗的耳朵说:"老兄,你看,它不过多了两个铜钱,就神气起来了!"钱胜一听,愣了半天,说不出一句话。这时狗尾巴还在摇,李品对著狗骂起来:"你别甩了,把两个铜钱甩掉,你还是条狗啊!”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要钱不要脸的财主

标签:
故事:狗的故事
声明:犬和狗的区别搜集自网络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猜你喜欢